代码改变世界

女朋友买房了,我我我....

2021-06-24 09:10  zouhui  阅读(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前阵子我的好朋友文文入手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结束了租房生活,有了一片自己的小天地。

老实讲,这件事对我触动蛮大的,2年前的我还是一片懵懂状态,觉得买房跟我没有什么关系。

这两年虽然有萌生买房的念头,也开始有意识储蓄,但内心还是缺乏信念的。

好友的经历犹如一剂强心针,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信心。

 

 

01

 

简单说下好友情况吧。

文文和我一样出生在农村,研究生毕业后考到了政法系统,成为了天津的一名公务员,因为跨省异地工作,所以她很渴望有个自己的小窝。

文文从毕业就对自己的现状有着清醒的认知:普通家庭,有个弟弟。

她知道,买房只能靠自己

她的日常生活一直很简单,基本就是单位和住处两点一线,最大的花销就是租房,每月1200块(与人合租,自己住一个屋),偶尔下班做个兼职,毕业3年,攒下了25万。

前阵子,中介联系她说,单位附近有个房子挺符合她个人需求,文文跟着看了两趟。

两居室的房子,距离单位很近,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周围在开发大型商场,新的地铁线也确定了下来,明年就开始动工,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房子的大小也很合适,92平方米。买下后自己一个屋,偶尔父母、朋友过来看她,也有地方住。

另外,她想在婚前有个自己的房子,作为远嫁女,无论将来怎样都有个安全感保障。

打定主意后她跟中介一起算了笔账,30%的首付钱,房子25000元/平,首付60万,之后每月除公积金外再还款3300元左右。

因为有公积金托底,每月还款不用担心。之后她借遍亲戚、朋友凑够了首付,果断上车买了房。

 

02

 

跟文文生活轨迹不同,我毕业后回老家找个份工作,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日子,丝毫没有考虑买房的事

促使我产生买房念头的,是另一朋友的租房经历。

毕业后她考了个劳务派遣的工作,每月工资到手1800元,租房650元/月,押一付三,每逢交房租都比较尴尬,时不时就得借钱。

次数多了,朋友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我有个房子就好了”更是成了她的口头禅。

从朋友的经历中,我慢慢意识到房子对一个人的意义,它是我们生活的底气。

有了买房念头后,我跟家人、同事提起过,大家普遍的反映是:

“买房是男孩的事,女孩负责美美得嫁出去就够了。”

“女孩有房,男孩也会有压力的,小心难找对象、嫁不出去啊。”

我能够理解在三线小城市里,大家的传统思想,跟我同年龄已经买房的也大都是男孩,家里付首付,自己赚钱还贷,生活压力也相对小些。

另外我自身也有一定原因,刚毕业那两年,得过且过、毫无人生规划、花钱也大手大脚不考虑以后的事,大家不相信我有能力办到也情有可原。

这两年我做了不少改变,找了助理兼职工作、强制储蓄、节省开支,但很多时候还是会怀疑自己,忍不住问我真的能买房吗?它似乎成了一个美丽却不真实的梦。

但文文的事就像给久闷不开的屋子吹来了阵凉风,让我看到了新的可能。

未来也许我怎么努力还是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也许我以后会放弃买房子的想法。

不过我现在还在梦里,没有醒过来,还在相信那句戏言——“梦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03

 

文文是我身边女生中第一个买房的,而且完全没有借助家里人的力量,让我很是敬佩。

其实在跟女性朋友交往过程中,我问过很多人对买房的看法,很意外,大家一致表示,希望自己有套房子,却又对自己买房这件事充满怀疑

但人生本就是场不确定的旅行,何必给自己太多的限制,趁着年轻拼一把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就算结果不如意也没什么,在追逐的过程中学会的技能、掌握的技巧,这些东西都将丰富我们的职业生涯和生命维度,让我们成长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虽然有些鸡汤,偶尔喝点给自己补充些能量也不错啊。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一次对话,我信誓旦旦地说了句“我对买房不感兴趣”

人果然逃不过真香定律哈哈哈。

期待我买房的时刻快点来临,到时候一定回来跟你们好好炫耀下~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