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继续支持全球计算机科学教育周期间的"编程一小时"年度全球活动(125日至11日),微软和Code.org共同发布了针对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我的世界》造物主版编程教程。网页版的全新教程现已免费上线(http://code.org/minecraft),初学者可以通过教程中简单的游戏进行编程实践,并与朋友分享。在以科技为发展源动力的当下,这一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锻炼他们的计算思维。

    20161212日,由微软MVP专家王豫翔在上海杨浦某小学组织的编程1小时活动顺利开展,我有幸参与和协助此次活动,感触颇多。特意分享出来,各位码农可以让自己身边的小朋友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小朋友们潜力非常大。虽然我之前把编程游戏打开看了一下,有一关有最优路径,我还没绕过去,多走了一步,看到四年级的小朋友瞬间找到最优解,甚是佩服,而且小朋友表现出来的热情超乎我的想像,接受能力也非常强,通过步步入门的几个案例,马上就知道怎么做了。一起看看活动照片。

回到目录

 1.现场环境

   

回到目录

2.活动现场

下面是本次活动组织者微软MVP专家王豫翔现场主持:

还有微软工作人员到现场的大力支持,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编程1小时活动的纪念品。

小朋友们积极参加上台演示,举手的太多,只有10几个小朋友上台操练,不过都很熟练。

顺利通关

不仅仅是男生,很多女生小朋友也上台操作,非常震撼,回去还得抓紧学习操练,未来怕是要被他们超越了

posted on 2017-03-31 11:26  冯瑞涛  阅读(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