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经验,用来鉴别不太靠谱的公司或工作(面试是双向的,是你最好的了解这个公司的机会)

CSDN:怎么判断公司靠谱呢? 

安晓辉:我有一些经验,用来鉴别不太靠谱的公司或工作: 

  1. 只关注你过往能力和项目的匹配度
  2. 只想用你已有的技术能力解决公司遇到的问题
  3. 面试你的人对公司产品没有热情,自己都不了解公司的产品远景,也不了解公司的远景,说不出个一二三
  4. 没有新产品,招你就是维护性开发 

如果新公司靠谱,有实力(有一帮牛人、有资本投入)把这个产品做好,那是最好的了。 

对于如何了解一家公司呢。我认为互联网搜索、熟人打听、公司网站、招聘要求等都是途径。还有一个就是面试,一定要牢记,面试是双向的,不但是公司选择你考问你,也是你最好的了解这个公司的机会,有时机就问一些思考过的问题:为什么自己要离开现在的公司、自己想干什么、将来的路怎样规划等。

我在面试一些应聘者时,通常在最后会留机会让他们问问题,经常遇到有些求职者说我没什么问题……这么好的机会都放过了,一般这种情况,这个人我就不再考虑了…… 

http://www.csdn.net/article/2014-12-11/2823078

posted @ 2017-12-21 18:27  findumars  Views(252)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