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中near和far的区别

C/C++中near和far的区别

      关键字nearfar受目标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影响。目前编程中使用不多。

     near关键字创建一个指向可寻址内存低端部分的目标指针。这些指针占用内存的单一字节,并且他们能够指向的内存单元被限制到256个位置,通常是在0x0000~0x00ff范围中。

     int near * ptr

     far关键字创建一个能够指向内存中任何数据的指针:

     char far * ptr

  near  ()指针:16位段内偏移地址   

  far()指针:16位段地址+16位段内偏移地址   

  huge()指针:32位规格化的具有唯一性的内存地址  

  C语言的存贮属性由六种编译模式决定(参见TC集成环境菜单中的option->compiler->model选项),默认的编译模式为 small,   在该编译模式下,指针的默认属性为near

补充:near指针是16位指针,依赖一个段地址寄存器,指针变量就是位移量,利用段地址寄存器+指针来寻址,所以有64K之限制。

        far 指针是32位指针,不但有16位的位移量,还有16位的段地址,但此指针有个缺陷,增量时只加到位移部分,一旦16位的位移量超过了FFFF就会回到这个段地址的初始。

         所以,又引入了huge指针,huge指针与far一样,其区别仅在于使用了标准化的方法来表示,这样所有的地址都有一个唯一的表示方法,从而避免了far指针的问题。

         空指针规定了一种指针状态,如果没有这个空指针,就如数字没有了0

 

http://blog.csdn.net/u013394556/article/details/38703821

posted @ 2017-12-07 22:43  findumars  Views(996)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