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文件属性(使用SetFileAttributes API函数)

FILE_ATTRIBUTE_ARCHIVE 文件存档(备份或移动时会对文件做标记)。
FILE_ATTRIBUTE_ENCRYPTED 加密(对文件来说是内容加密,对目录来说是对将来新建的文件默认为加密属性),与此同时,如果还设置了FILE_ATTRIBUTE_SYSTEM属性,当前这个属性将无效。
FILE_ATTRIBUTE_HIDDEN 隐藏属性。
FILE_ATTRIBUTE_NORMAL 文件没有其他属性设置,此属性只能单独使用才合法。
FILE_ATTRIBUTE_NOT_CONTENT_INDEXED 不建立内容索引。
FILE_ATTRIBUTE_OFFLINE 脱机属性。文件内容暂时不可用。此属性被Remote Storage软件所用,不能任意更改。
FILE_ATTRIBUTE_READONLY 只读文件属性。应用程序不能写或删除。
FILE_ATTRIBUTE_SYSTEM 文件是系统文件或被操作系统互斥地使用。
FILE_ATTRIBUTE_TEMPORARY 临时文件,使用过程中尽量留在内存以保证存取速度。

qihoocom
2008-12-16, 19:57:47
attributes_value = GetFileAttributes 
attributes_value &= ~(FILE_ATTRIBUTE_HIDDEN | FILE_ATTRIBUTE_SYSTEM )
SetFileAttributes(attributes_value)

http://www.cnblogs.com/lancidie/archive/2011/06/15/2081185.html

posted @ 2016-06-19 06:31  findumars  Views(824)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