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mail文件大揭密

Foxmail目录揭秘
Foxmail默认安装目录是“Program Files\Foxmail”,在这个目录下面有许多文件,先来看看这几个比较重要的文件及其应用。
1.文件名:Account.cfg和accounts.cfg.bak
功能:“Account.cfg”包含了所有账户的基本信息,Foxmail就是靠它来存储、读取各个账户的邮件保存路径,“accounts.cfg.bak”是其备份文件。
实战:自由调整邮件保存路径

一般来说,Foxmail默认会将用户的邮件保存到其安装目录下。如果为了方便,想把邮件保存在专用的数据备份分区D盘的Foxmail目录中,就需要做一下设置。如果是第一次使用Foxmail,只需在新建账户时选择“邮箱路径”为“D:\foxmail”目录即可,但如果已经建好了相应邮件账户,又希望在调整邮件保存路径时保留已经存在的所有用户设置和邮件,这时可以先删除“Account.cfg”和“accounts.cfg.bak”文件,然后再运行Foxmail,它就会像第一次运行时那样提示你建立一个新账户并设置邮件存放路径,输入原有账户名称,并选择路径为“D:\foxmail”目录,这样就会在该目录中创建一个以账户命名的目录。关闭Foxmail,再将原来邮件保存路径(默认为Foxmail\Mail\账户名称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全部移动到新账户目录中并覆盖同名文件即可。

 

2.文件名:Foxmail.adc
功能:这里记录了在Foxmail中曾经输入过的E-mail地址、手机号码等,自动补全功能就是从这里来读取信息的。
实战:让Foxmail自动补全更全面
用过Foxmail的朋友都知道,它具备了十分方便的自动补全功能,我们输入过的邮件地址会被软件自动记录,当再次输入时,只需要输入邮件地址的前几个字母或数字,Foxmail就会自动将剩下的部分补充完整,而不必再手工输入,但对于我们没有输入过的电子邮件地址就无法享受这样的方便特性了。不过,只要动动手也一样可以实现。

用“记事本”打开“Foxmail.adc”文件,你会发现该文件记录的邮件地址全部都是明文显示,只需要把其他邮件地址复制到文件中就行了,要注意的是一行只能添加一个地址,为了方便,建议直接将所有联系人的邮件地址添加进来,以后使用就方便多了。

 

3.文件名:FoxInfo.log和FoxHot.log
功能:FoxInfo.log保存的是你使用Foxmail时的操作日志,FoxHot.log则保存的是使用Hotmail邮件代理程序的操作日志。
实战:堵住隐私漏洞

由于Foxmail并没有对这两个文件加密,而是直接采用的文本格式,因此任何人都可以打开FoxInfo.log和FoxHot.log,你在什么时候给哪个邮箱发送了邮件,什么时候收到多少邮件等,一目了然。虽然不能直接看到你发出的邮件,但这些信息也应该属于隐私范围。当然我们可以直接删除这两个文件,但每次操作时它又会自动生成,总不能每次都手工删除吧。这里介绍给大家一个非常简单的技巧,首先打开这两个文件,清空其中内容,然后右击它们后选择“属性”,再选中“只读”选项使这两个文件变为只读。这样Foxmail就再也不能往这两个文件中写入内容了,巧妙地保护了个人隐私。

Address目录揭秘
功能:该目录中保存了Foxmail的地址簿数据文件,每类地址簿由两个主文件名相同,扩展名分别为BOX和IND的文件保存。“address.*”文件中保存的是默认地址簿数据,“aaaaa?.*”(?为数字1、2、3等数字)文件中保存的是你自己命名建立的地址簿,如果你在Foxmail中建立的地址簿取的是英文名称,则此时的地址簿数据文件名会取前五个字母,加上数字来表示,而如果是中文名称,就是“aaaaa?.*”的形式了。
实战:快速备份恢复地址簿
通常在备份或恢复地址薄中的数据时,都是在Foxmail地址簿管理器窗口中通过“工具”菜单的“导出”、“导入”功能来实现的。不过,这种方式备份或恢复地址簿一次只能导入或导出一个地址文件夹中的地址信息,如果地址分类文件夹非常多,这将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当然,这种导入导出方式也有它的好处,就是可以和其他的邮件管理软件交换地址数据。如果并不需要和其他软件进行数据交换,就不需要这么麻烦了,直接将Foxmail安装目录下的“address”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备份即可,恢复时,只要把备份的文件再拷贝回来即可。

 

Info目录揭秘
功能:该目录中保存了Foxmail的使用许可文件“License.txt”以及说明文件“Readme.txt”,另外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文件“Popnsmtp.txt”,它记录了常用邮箱的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数据。
实战:让Foxmail自动填写更多的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
在新建账户时,如果使用的是比较著名的邮箱,Foxmail会自动为你填上正确的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其实这些邮箱的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数据都来源于“popnsmtp.txt”文件。如果该文件中没有你使用的邮箱的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数据,Foxmail就不会自动帮你填写了。我们可以手工在这个文件中添加新邮箱的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数据,让Foxmail更智能。

posted @ 2011-11-22 08:56  完美视界  阅读(1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