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otlin上怎样用Mockito2 mock final 类(KAD 23)

作者:Antonio Leiva

时间:Mar 2, 2017

原文链接:https://antonioleiva.com/mockito-2-kotlin/

 

 

如我们在前面文章中谈到的,Kotlin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是,在默认情况下,所有类和函数都是关闭的。

 

这就是说,如果你要mock一个类(这在Java测试中,这些可能是非常普通的),你或是需要用保留字open将其打开,或是将其提取出一个接口。

 

这两种方法都可能是令人厌烦的,事实上他们限制Java开发者使用Kotlin

 

幸运的是,Mockito 2 除去了这一限制,今天我计划教你怎样做。

 

那问题是什么?

 

 

想象你在Kotlin中有一个类,它像这样:

1 class ClosedClass {
2 
3     fun doSomething() {
4     }
5 }

 

你需要测试调用该类的doSomething方法。

 

其方法是这样:

 

1 @Test fun testClosedClass() {
2     val c = Mockito.mock(ClosedClass::class.java)
3     c.doSomething()
4     verify(c).doSomething()
5 }

 

 

如果你用 Mockito 1.x版本,你会得到下面错误:

 

Mockito cannot mock/spy following:

– final classes

– anonymous classes

– primitive types

 

将更新依赖关系到Mockito 2

 

如我们所说,Mockito 2 完全能够mock它,所以我们要更新依赖关系。在编写这篇文章是,Mockito 2的最新版本是2.8.9。但是,由于它们最近经常更新,请检查其最新版本。

1 testCompile 'org.mockito:mockito-core:2.8.9'

 

现在我们再次运行代码,仍然是失败!

 

 

Mockito cannot mock/spy because :

 

– final class

 

 

 

虽然,我们根本没有限制mock匿名类或原始类型,但是它不同于final类。这是为什么?

 

这个选项仍是一个实验性,要求手动激活它。

 

 

使能mock final classes选择

 

 

要使能它,你需要在文件夹test/resources/mockito-extensions下创建org.mockito.plugins.MockMaker文件:

 

 

它是一个简单的文本文件:

 

1 mock-maker-inline

 

 

再没其它内容。

 

 

现在,你能够再次测试,并看到它运行正常。非常棒!

 

 

Mock属性

 

你也能mock属性,且也没有问题。例如,如果我们修改这个类的代码:

1 class ClosedClass(val prop: Int) {
2  
3     fun doSomething() {
4     }
5 }

 

 

来让我们看看mock的属性值:

1 @Test fun testClosedClass() {
2     val c = Mockito.mock(ClosedClass::class.java)
3     `when`(c.prop).thenReturn(3)
4  
5     val prop = c.prop
6     assertEquals(3, prop)
7 }

 

我要求其返回3。其后,我检查值是正确的。

 

 

你也能够检查属性已经被调用:

 

1 verify(c).prop

 

 

结论

 

如你所见,在最流行mock库的最新版本中所有限制的消失了。

 

所以再没有借口了!现在就可以使用Kotlin编写你的所有测试。

 

请记住,你可以在这本免费指南找到所有这些内容以及更多详细内容,它将帮助你建立你的第一个项目;或在这本中,你可以学习怎样从头开始创建一个完整的应用程序。

 

 

 

 

 

 

 

posted @ 2017-05-06 19:37  figozhg  阅读(2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