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Ns远程推送流程精简版

 

 


1.去Apple Developer Center里创建应用的信息,指定APP ID(Bundle ID),配置里开启推送功能(Push Notifications)。

  后续步骤需要用到这个应用的包名(Bundle ID)。这个Bundle ID要和你项目里的Bundle ID完全相同!

 

 

 


2.添加测试远程推送的真机到Devices,这里需要获取iOS设备的UDID。

(远程推送必须是真机才可以推送!因为真机才有deviceToken。)

  

  a) 电脑连上真机,可以直接在iTunes查看,右键点击就可以复制呢!

  

 

  b) 不能连接真机到电脑?那可以去蒲公英 获取!

 

 

 

 


3.如果是选择了Xcode里的手动配置证书和配置文件,那么这里还要配置Provisioning Profiles,否则可以不用配置。
这个只需要选对应的APP ID,然后下载到本地,之后给Xcode配置的时候用就可以了。

 

 

 


4.获取证书,可选开发、生产模式的证书。同样也是要选择APP ID,然后上传CSR文件。打开钥匙串访问, 钥匙串访问-证书助理-从证书... ,然后导出一个.certSigningRequest文件磁盘,上传这个CSR文件,然后苹果就可以给你生成.cer证书文件了。

 

 

 

 


5.如果需要使用第三方推送平台(极光环信,那么需要上传.p12文件给第三方平台。

就把对应的.cer文件下载下来,双击导入这个证书到本机。

然后打开 钥匙串访问,钥匙串类型选择:登录,种类选择:证书,就可以看到刚刚.cer对应的那个选项。

右键导出之,密码要记住,第三方平台需要用到这个密码。

     

 

 

 

 


6.上传这个.p12文件给第三方平台,给.p12改好名字,配置好密码,选择对应的开发模式

  项目内按照第三方平台的要求,把SDK相关的内容配置好。

 

 

 

 


7.连接真机到电脑,打断点监测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RegisterForRemoteNotificationsWithDeviceToken:(NSData *)deviceToken 这个方法 。

然后真机启动应用,如果这个方法有被回调,那么就可以终结应用进程

然后在第三方平台进行推送测试,这时候真机如果联网正常,应该就可以收到这个测试推送!

 

 

 

参考资料:

环信 证书配置教程文档

环信 iOS推送问题集锦

posted @ 2017-04-19 11:38  Ficow  阅读(13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