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高考结束后,我也不清楚要选什么专业,只是因为喜欢玩电脑,就选了计算机专业,当时自己也不太了解计算机,就谈不上喜欢。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刚开始学习时蛮枯燥的,但是通过三年的学习,我渐渐有点兴趣了,不管为了学习成绩还是以后出去工作,我都应该好好学。

  • 认为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我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大数据,现在我们生活中充满着大量的数据,如果我们能很好的开发和利用这些数据,我认为能给我们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总结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除了在学校老师讲的C,C++,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我还自己学习了java 。

  • 认为自己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

  我认为自己还没有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自己储备的知识远远还不够,而且也没经过实际项目的锻炼,各方面能力都有欠缺。

  • 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认为自己在编程能力不够好,感觉就C语言学的还好,数据结构和编译原理都不行,现在,自己在自学Java,希望能够学好Java。我认为自己还应该多看看C,C++,把基础学好。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会从事计算机行业,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把它走到底。

  • 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自己的优势都有哪些?

  比他们了解更多计算机知识,编程能力比他们强。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准备出去实习,希望毕业后能找到一个好工作。

posted on 2018-03-15 21:31  渴望~向往  阅读(1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