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1:第1次作业—— 自我介绍 + “分析" 软件(热身运动)

我叫邵卓雅,就读于南通大学,所学专业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当时选择大数据专业时并未进行深入了解,只觉得大数据是一个新兴热门专业。经过两年的学习,我对大数据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非常喜欢我所学的事。

软件构建的必要过程为定义问题;确定需求;规划构建;软件架构;高层设计;详细设计;编码与调试;单元测试;继承测试;继承;系统测试

根据我使用软件的经历,我认为最重要的价值要素包括:

1.与时俱进,C++,java,python等语言虽然经久不衰,但是IT行业高速发展,市场需求迭代更新快,软甲如果固步自封,可能会被时代浪潮。举个例子,Hadoop是由java语言编写,在分布式集群上存储海量数据并运行分布式分析应用的开源框架,其核心部件是HDFS与MapReduce,Hadoop可以实现大数据存储、日志处理、ETL、机器学习等当今热门需求,可以说Hadoop是每一个大数据工程师都需要掌握的平台。

2.安全性,网络安全是网络发展的重要课题,好的软件应在软件受到恶意攻击的情形下依然能够正确运行及确保软件被在授权范围内合法使用。

3.可靠性,软件可靠性指软件产品在规定的条件下和规定的时间区间完成规定功能的能力。可靠性在一些关键的应用领域尤为重要,如航空、航天、银行等领域,软件可靠性不仅是核心竞争力之一,还直接影响到自身声誉。在项目开发时,若只注重速度、正确性,而忽略了可靠性,在投入使用后才发现大量可靠性问题,增加了维护困难和工作量,严重时只有束之高阁,无法投入实际使用。

posted @ 2021-09-04 12:47  fffinta  阅读(5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