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概述

1.试述大数据对思维方式的重要影响。

(1)不再过分追求精确性,注重整体性。当我们的视野局限在我们可以分析和能够确定的数据上时,我们对世界的整体理解就可能产生错误和偏差,所以,局限于小数据中,我们追求精确性,而大数据时代的我们将注重整体思路。
(2)更加重视相关关系,而不偏执于追求假设上的因果关系。数据量非常大的话,数据间存在千丝万缕、错综复杂的相关关系,对于这些,我们逐渐从纠结“为什么”向追求“是什么”转变。

2.详细阐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能够判断对错,根据判断做出行为的过程就是云计算,云计算的作用在于将海量的数据集中存储和处理。能让云计算有效,快速,合理进行,就需要储存大量数据信息,就类似人的大脑,需要经验积累,才会融会贯通,这就是大数据,有了大数据,云计算才是有效的。获取数据的来源,就是通过机器与机器之间的连接,机器与零部件之间的连接,这个过程就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三者是相互渗透、相辅相成的。大数据根植于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的很多技术都来自于云计算,反之,大数据使云计算发挥出它的应用价值。物联网需要借助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实现物联网大数据的存储、分析和处理。

3.简述你对大数据应用与发展的看法,以及你在这次大数据浪潮中想扮演什么角色。

大数据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中,深刻影响着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大数据的发展将改变企业模式,推动各行业发展,提高经济社会智慧化水平。

大数据不仅是一种海量的数据状态及其相应的数据处理技术,更是一种思维方式,所以,在大数据时代,我们需要摆脱传统的思维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更好地利用数据来辅助决策,最大化地挖掘出大数据的价值,扮演一个与时俱进、于大数据浪潮中获利的角色。

                                                                                                                                                                                                                                                                                           

 

posted @ 2018-03-07 16:16  191钟菲菲  阅读(3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