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后的做题记录1.0

退役后的做题记录1.0

这下真的是退役后的了。

主要是以口胡为主,如果不对还望指正(

ARC074C - RGB Sequence

考虑设\(f_{i,j,k,l}\)表示当前到了\(i\)号位置,红球最后一个在\(i\),蓝球最后一个在\(j\),绿球最后一个在\(k\),可以直接设\(f_{i,j,k}\)表示三种颜色最后一个在\(i\)\(j\)\(k\)\(i>j>k\),很容易转移。

「LibreOJ Round #6」花札

首先很明显是一个二分图博弈,然后先手必胜当且仅当起始点一定在最大匹配。建图优化可以把每种数字和字母当成一个点然后优化连边。

「Antileaf's Round」咱们去烧菜吧

大概是印象过于深刻,看一眼就知道是\(FFT\)。类似于付公主的背包,然后拆成\(ln\)后分治\(FFT\),最后\(exp\)回来即可。

posted @ 2020-10-15 21:57  fexuile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