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分析与设计——作业8

一.描述软件架构与框架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1)软件架构与框架的区别:

架构是把系统分解为一些部件,描述这些部件的职责及它们之间的协作行为;架构模式是特定领域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

而框架是具体语言和技术相关的,是特定语言和技术的架构应用解决方案。

换句话来说,两者的区别就是它们是针对不同方面的解决方案,架构是针对特定领域问题的解决方案,框架是针对特定语言和技术的解决方案。

 

(2)软件架构与框架的联系:

框架是一种或多种架构的组合的实现。

 

二.以你的项目为案例

1.绘制三层架构模型图,细致到分区

 

 

 

2.结合你程序的结构,从程序员角度说明三层架构给开发者带来的便利

三层架构具有低耦合性、高重用性、较低的生命周期成本、快速部署、高可维护性、利于软件工程化管理等特性。

以我们的项目为例,假如需要增添一个新的功能(比如评价房源功能),三层架构允许我们将任务合理地分配,表示层、业务层、持久化层各自的需求由不同的成员各自同时实现,到最后汇总即可,不会出现一环依赖另一环的情况,大大提高了开发者的工作效率。

 

三.研究 VUE 与 Flux 状态管理的异同

vuex的流向:

view——>commit——>mutations——>state变化——>view变化(同步操作)

view——>dispatch——>actions——>mutations——>state变化——>view变化(异步操作)

flux的流向:

view——>action——>dispatcher——>store返回——>dispatcher——>view变化(同步异步一样)

可以看出vuex对于同步和异步,是采用了不同的状态管理方法;而flux是相同的。

两者的相同之处在于它们对于状态管理的思想是一样的,只是在实现方面各有不同而已。

 

posted @ 2018-06-02 16:47  fengzw  阅读(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