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数据库附加后只读或失败解决方法及代码实现

相信用过SQL Server的朋友都会有这种经历,当我们在附加SQL Server数据库的时候,会出现附加失败,或附加成功后数据库是只读的。

受此影响,也会导致在安装和部署项目中的自动附加数据库操作失败。

记得自己曾很长一段时间被这个问题困扰,网上也没有相关完整详细的解决说明,为此特将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

 

解决此问题的几个关键点如下:

1、该现象只会出现在NTFS文件系统中。

2、由NTFS文件系统的访问权限导致。

 

一般手工操作的解决方案如下:

1、控制面板—>文件夹选项—>查看 关闭“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

2、选择存放数据库文件的文件夹,右键选择属性,这时会多出一个“安全”选项卡,选择最后一个用户,将该用户的权限设为“完全控制”。

经过这两步操作后,数据库附加失败或附加后只读的问题即可解决。

 

 

下面重点讲这两步,用C#代码的实现,因为当我们为项目打包后,不可能让用户手工来执行这些操作

 

1、C#关闭简单文件共享的代码实现

在百度、Google搜索此问题解决方法时,很多的操作方法并不正确,经过自己实际操作测试,正确方法如下:

注册表文件: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
"forceguest"=dword:00000000
批处理:
reg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 /v forceguest /t REG_WORD /d 0x00000000 /f
如果选中此项,则将上述 0x00000000 改为 0x00000001。

 

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式实现代码如下:

Microsoft.Win32.RegistryKey key = Microsoft.Win32.Registry.LocalMachine;
Microsoft.Win32.RegistryKey software 
= key.OpenSubKey(@"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true);
software.SetValue(
"forceguest"0);

 

2、C#修改指定文件夹的用户访问权限代码实现如下:(将该用户的权限设置为可写)

string path = this.Context.Parameters["targetdir"];//得到文件夹路径
DirectoryInfo dInfo = new DirectoryInfo(path);
DirectorySecurity dSecurity 
= dInfo.GetAccessControl();
dSecurity.AddAccessRule(
new FileSystemAccessRule(Environment.UserName, FileSystemRights.CreateFiles, AccessControlType.Allow));
dInfo.SetAccessControl(dSecurity); 

 

posted @ 2010-03-26 16:42  风遥  阅读(2139)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