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项目总结

  花了一天的时间看HTML+CSS基础入门视频教程,总共30节课程,每节平均25分钟。在看的过程中,有几个不足的地方:一、连续观看,以至于因为疲倦打瞌睡;二、没有用笔记录一些自己不太理解的知识点。

 

  上午上完课后,从中午15:00开始进行网页的制作,直到晚上20:10才完成了它,总共费时5个小时多,代码量500多行,切图不过8张。

 

  如此简单的一个网页费时却太多,过程当然非常的不切当。其中有:1、听音乐;2、遇到卡壳的地方走神;3、容易受到舍友LOL的影响;4、上网浏览新闻、刷微博。

 

  视频最后是一个项目实战,我并没有完完全全按照教程来走,因为根据教程做出来的项目不能很好的让自己认识到自身某方面的能力缺陷,并且视频中的项目有一个我认为是很致命的缺点:就是当浏览器缩小的时候,网页的右边就会出现一大片空白的地方。原因是没有定义盒子的宽度,某部分元素溢出撑开整个盒子。

 

  于是我就上网查阅资料,发现了CSS中min-width这个属性暂时解决了以上那个问题。当然这个网页还是非常稚嫩的,并没有利用媒体查询进行响应式布局,也没有使用到html 5新的标签和语法。不过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我会一一改正以上所有的不足,在此自勉!

 

项目链接:https://cruxf.github.io/demo1/demo1.html

 

posted @ 2017-02-28 09:59  Z皓  阅读(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