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010410 冯婷秀 实验十四 个人总结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实验十四 团队项目评审&课程学习总结

作业学习目标

掌握软件项目评审会流程

反思总结课程学习内容

 

 


 

1.结合本学期课程学习内容,对比《实验一 软件工程准备》的任务5你所提的问题(给出提问博客链接),尝试对提出问题进行解答,并阐明是如何通过学习/实践/讨论弄清楚的;学习中是否产生了新的问题?如有,请提出。

博客链接:读《构建之法》感想

  • 在第二章节中,作者说到单元测试和覆盖的关系,可能因为我自己的知识水平原因,所以我不是很清楚“覆盖”到底指什么?

 代码覆盖率是单元测试的重要衡量指标,反映了单元测试中测试用例对被测代码的覆盖程度,是对代码的测试质量衡量的重要指标。

  • 由于即将面临毕业,所以对职业发展比较有兴趣,在第三章中,作者说到全栈工程师,但我看来,初入社会的我们,做“精”是不是应该好过做全栈工程师?

 我依然认为我们应该先有一门自己比较熟练的之后再发展为全栈工程师

  • 在第六章中提到敏捷,敏捷的核心是什么?

   敏捷开发以用户的需求进化为核心,采用迭代、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软件开发。在敏捷开发中,软件项目在构建初期被切分成多个子项目,各个子项目的成果都经过测试,具备可视、可集成和可运行使用的特征。换言之,就是把一个大项目分为多个相互联系,但也可独立运行的小项目,并分别完成,在此过程中软件一直处于可使用状态。

2.总结自己在项目的 可行性分析/需求分析/软件设计/实现/测试/项目验收/中学到了哪些“知识点”。

  • 结合个人项目/结对编程/团队项目的个人经历,谈谈心得。
       团队合作的力量是无穷尽的,它能让团队创造出不可思议的奇迹,团队合作有利于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有利于更好地实现目标,有利于创造大家的创新潜力,就比如我们在。在做软件工程团队项目的时候,只有大家一起共同合作,才能高效地把这个项目更好的完成。才能在活动中开创更加强大的力量,所以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团队合作能调动团队成员的资源和才智,激发出团队的潜力,创造更丰硕的成果,一滴水只有投身大海才不会被泯灭,一粒砂只有跻身于沙滩才不会被吹散,一只雁只有排列于雁队才能飞得更高更远,一个人只有融入团队,才能发挥个人作用,促进团队更好发展。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 统计在软件工程实践中,你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大概3000行左右

  • 你在软件工程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做一个列表)
作业 花费时间(h)
实验一 软件工程准备 2h
实验二 软件工程个人项目 6h
实验三 作业互评与改进 2h
实验四 软件工程结对项目 6h
实验五 软件工程准备 3h
实验六 团队项目选题 3h
实验七 团队项目原型设计与开发 12h
实验八 基于原型的团队项目需求调研与分析 12h
实验九 团队项目需求改进与系统设计 6h
实验十 团队项目系统设计与详细设计 6h
实验十一 团队项目设计完善&编码 18h
实验十二 软件测试与Alpha冲刺 4h
实验十三 Beta冲刺与团队项目验收 3h
实验十四 团队项目评审&课程学习总结 3h
  • 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团队作业:实验九 团队作业5—团队项目需求改进与系统设计这个作业最让我影响深刻,在这个作业里,不仅让我深刻体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感觉,而且我也学会了很多和自己专业有关的平台,可以帮助我在以后的学习中解决很多问题。

  • 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件工程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累计花了102h;

平均每周大概6h;

  • 你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新平台:博客园、github,慕客,leangoo,processon,visio等;

新语言:Java

  • 填写下表,总结一学期的学习中,你学习或使用的软件工程开发工具、开发方法和建模方法;

软件开发工具、项目管理工具

软件开发方法

软件建模方法

 eclips,github,navicat

 原型化方法,面向对象开发方法

 面向对象建模方法

  • 其他方面的收获或提升。

在与人交流,团队意识方面有了更高的提升

       5.你认为目前的课程存在哪些问题,你有什么更好的建议。

我们基础较薄弱所以感觉课程时间太紧张

posted @ 2019-06-29 18:21  冯婷秀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