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010410 冯婷秀 实验三 作业互评与改进

任务一:从班级博客园的以下班级的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中各选一篇学生博文作业进行阅读并进行评论,然后根据作业阅读情况完善自己的第一次作业。

  • 2019春季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罗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https://www.cnblogs.com/baishihao/p/10471508.html)
  • 点评内容:笔者对构建之法的内容看得十分仔细,也提出了很多引人深思的问题,其中在第十六章的时候笔者说道“如果这个创新过于超出这个时代,个人觉得还是先做好先前铺垫工作,才能让社会更好更平稳的向前推进”,我十分认同这一观点,反思自己,却没有想到这一观点,我应该向笔者学习,乐于思考。
  • 软件工程1916|W(福州大学)(https://www.cnblogs.com/huangzhongxin/p/10340533.html)
  • 点评内容:看了这篇博客,我认为作者对未来的计划有很深入的思考,对这门课程也有良好的态度,是值得我进行学习的。
  •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西北师范大学)https://www.cnblogs.com/muzili6/p/10507315.html
  • 点评内容:对于作者所说的第三个问题,我有一个疑惑,笔者说,需求提出和分析仅仅集中在使用者对系统的观点上,如小学生四则用算,使用者对于系统没有明确的·观点,这该怎么办呢?

任务二:软件文档是软件开发过程中产生的软件产品,与软件生存周期有着密切关系。搜索关键词“软件工程国家标准”,了解软件工程国家标准状况和代号说明,深入分析国家标准中GB/T8567-2006标准关于软件产品文件规范内容与软件生存周期各阶段的关系,填写表1.

表一 软件生存周期各阶段中的文件编制

任务三:

参考以下纲要采访一个高年级同学在软件工程实践课中做过的项目。

    • 项目名称:
      田园生活
    • 项目简介:
      类似于淘宝,进行农户和城市用户之间的交互,将农村动植物买卖给城市用户.
    • 项目现在有用户吗?
      没有用户,正在处于开发过程中
    • 项目能否继续开发,源代码/文档有吗?
      有源码和源文档,但是由于前后端和数据库的编写较慢,因此正处于开发过程。
    • 项目开发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了解了整个软件开发过程,对于代码的编写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加强了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posted @ 2019-03-16 16:39  冯婷秀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