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学习-032-JMeter常见四种变量简介

 

在JMeter自动化测试脚本编写过程中,经常需要对测试脚本进行一些参数设置。例如,设置测试计划的全局变量(方便切换不同的测试环境)、样本线程(HTTP请求等)的参数传递等。

通常,JMeter中常用的有如下五种变量设置方式:

    • 1、测试计划面板中定义的变量,变量作用域为所有线程;
    • 2、【配置元件/用户定义的变量】,变量作用域依据所处位置有所不同;
    • 3、【配置元件/CSV Data Set Config】,是参数化必不可少的组件配置,相较于函数方式的参数读取更加便捷,且易于测试脚本的管控,其变量作用域依据所处位置有所不同;
    • 4、【前置处理器/后置处理器】中生成的变量,作用域为当前线程组。

 

那么,如何配置或生成上述常用的变量呢?下文将逐一细细将来。

1、测试面板中定义的变量,如下图所示:

2、【配置元件/用户定义的变量】,如下图所示:

  

3、【配置元件/CSV Data Set Config】,如下图所示:


4、【前置处理器/后置处理器】,如下图所示(以正则表达式提取器为例):


 

为方便的查看如上定义变量的情况,在此,我在样本请求参数和响应断言中添加定义的变量参数,如下所示:

执行结果后,执行结果如下所示:

编写JMeter测试脚本编写、调试时,可根据实际业务测试需要,设置相应的变量定义方式,以使测试脚本具备更好的可复用性。

 

至此,此文顺利完结,希望此文能够给初学 JMeter 的您一份参考。

最后,非常感谢亲的驻足,希望此文能对亲有所帮助。热烈欢迎亲一起探讨,共同进步。非常感谢! ^_^

 

Save

posted @ 2016-09-23 00:44  范丰平  Views(9342)  Comments(2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