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016-CSS 控制 div 层级显示为最顶层,CSS层级样式控制实例

在为博客添加侧边栏QQ、微信好友二维码和公众号推广二维码后,浏览自己博客文章,发现当博客文章存在插入代码时,代码层会遮挡好友二维码和公众号二维码信息,因而需要通过修改css控制div的显示层级,更好的展示好友和推广二维码信息。遮挡显示情况如下图所示:

 

 

css 通过设置 div 等标签的 style 样式(z-index),可实现控制标签的层级展示。 z-index 是垂直于电脑屏幕的层级控制,当 z-index 的值约大,相对应的图层离电脑前的用户观察者越近,层级里顶层越近。

此处需要好友和公众号二维码信息始终显示在页面的顶层(离用户观察者最近),因而在对应的层级样式中,将 z-index 设置为一个比较大的值,比如: 999,如下图所示:

 

 

保存后,重新刷新页面,可看到我博客文章页面的二维码信息正确显示。如下图所示:

 

 

后记:

z-index 控制标签的显示层级,因而也可用通过动态改变 z-index 的值,实现标签的页面动态展示控制。

 

posted @ 2022-05-01 14:54  范丰平  Views(4518)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