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工-2018级计算机2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对原型的设计
谢思敏 20188452
唐志明 20188446

小组自我介绍:

唐志明:学号2018844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爱好打篮球、看小说。
谢思敏:学号2018845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喜欢钓鱼,摸鱼,打游戏,动手能力尚可。


结对的过程,包括这次结对的感受、对对方的评价:



1、结对的感受:

这次结对作业感觉还OK,没什么难度,就是一些细节和一些功能需要自己慢慢去找并且实现它,而且墨刀这个UI页面制作工具还是第一次接触,所以花了一定的时间通过B站和百度学习它的功能是如何使用的。在这次作业中我们分工合作、明确功能、制定正确的策略去一步一步的实现页面的制作,通过这次作业也发现并改正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顺利的完成了这次作业。

2、对对方的评价:

唐志明:谢思敏头脑敏捷,实力很强。
谢思敏:唐志明学习肯吃苦,性格沉稳可靠。


结对照片:




记录需求分析和方案设计的过程:

(1)Need,需求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在这个物质横溢缺乏精神生活的社会背景下,手机越来越普及,大家对精神世界的需求越来越强于物质世界,尤其是随着微信以及无现金支付的普及,大家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微信的使用,所以才诞生了图书小程序的设计及实现。
(2)Approach,做法
    将小程序与微信绑定,使用手机便可完成看书的需求。
(3)Benfit,好处
    “微信小程序”开创了无APP的新时代,让人们体会到了没有APP也可以看书,而且也减少了人们对下载一个APP就要注册等操作的重复性。
(4)Competitors,竞争
    与“图书小程序”类似还有手机上大量的图书App,图书APP的图书种类多彩,储备更加丰富,不过图书小程序是绑定在微信上,所以他的潜在用户要比APP的更多,依赖性也更强。
(5)Delivery,推广
    “图书小程序”主要依靠在微信上,通过微信小程序上去搜索,而且还可以通过QQ、QQ浏览器、微信等去打广告。

遇到的问题:主要是二者的创意不同需要协调和一些组件的调用。
问题的协商和解决:
遇到上述的一些问题时,先各自搜索问题的解决办法,然后将两人解决后的成果进行对比,取其优。


展示原型效果


1.首先是主页的设计:


2.对两种登录情况的考虑:微信自带登录或者是用其它手机号进行登录。


3.对主页三种功能的分别实现:年度书单、书籍搜索、书籍分类。



参考资料:

墨刀快速入门手册 - 课工场
https://www.kgc.cn/series/detail/10637.shtml

posted @ 2021-04-14 22:13  风靡心落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