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获奖感言与课程总结

一、获奖感言

  感谢邹欣老师、构建之法团队、大伟老师和诸位助教,很荣幸能在本门课程中获得小黄衫,这既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鞭策,认可本学期的学习及努力,对我今后的学习与工作进行鞭策。感谢邹欣老师、大伟老师和诸位助教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我将在今后的日子中进行改正,使自己成为合格的软件工程师。

二、课程总结

  本门课程通过项目式学习的方式锻炼了我,在项目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团队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使我收获颇丰,不仅在技术上有所收获,更在工程能力上有很大的提升。
  技术上的提升是掌握了Vue的用法以及前后端分离的经验
  工程能力上的提升则是此次课程锻炼了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抗压能力。
  在本门课程中我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团队的沟通上,团队沟通差、工作效率低,在初期我甚至有很多次想逃避本门课程,因为心中存在成为合格的软件工程师的想法而不断的劝说自己,最终摆脱了这个想法,团队沟通问题上在经过不断的沟通与讨论之后得到了较好的改善。

三、学习心得

  1. 找到自己的方向然后专注一条
    互联网行业,技术是学不完的,方向也有很多,就像是一棵树一样,找到属于自己那个方向,然后向这个方向努力,中途对其他知识加以拓展,点出属于自己的技能树。
  2. 多做多练
    对于编程来说,如果不勤加练习,所有的东西都只是理论上的,只有实际去做,去运行,见到报错,解决报错,才会理解
  3. 总结经验
    要学会去总结失败和成功的经验,成功了,为什么会成功,失败了,为什么失败,影响成功和失败的变量有哪些,这样以后在遇到类似的问题时才能得心应手

posted @ 2020-12-26 21:43  FengXuan  阅读(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