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与jetty的区别

Jetty和Tomcat为目前全球范围内最著名的两款开源的webserver/servlet容器。 
由于它们的实现都遵循Java Servlet规范,一个java Web应用部署于两款容器的任意一个皆可。 
但选择哪个更优?也许这得看场景

近期很多人关注Jetty,也许主要是因为GAE放弃了Tomcat而选择了Jetty。于是,以很直接的想法,Jetty更符合GAE的需求、即云环境的需求,亦分布式环境的需求。

那Jetty与Tomcat比较,有哪差异呢?

  1. Jetty更轻量级。这是相对Tomcat而言的。 
    由于Tomcat除了遵循Java Servlet规范之外,自身还扩展了大量JEE特性以满足企业级应用的需求,所以Tomcat是较重量级的,而且配置较Jetty亦复杂许多。但对于大量普通互联网应用而言,并不需要用到Tomcat其他高级特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使用Tomcat是很浪费资源的。这种劣势放在分布式环境下,更是明显。换成Jetty,每个应用服务器省下那几兆内存,对于大的分布式环境则是节省大量资源。而且,Jetty的轻量级也使其在处理高并发细粒度请求的场景下显得更快速高效。

  2. jetty更灵活,体现在其可插拔性和可扩展性,更易于开发者对Jetty本身进行二次开发,定制一个适合自身需求的Web Server。相比之下,重量级的Tomcat原本便支持过多特性,要对其瘦身的成本远大于丰富Jetty的成本。用自己的理解,即增肥容易减肥难。

  3. 然而,当支持大规模企业级应用时,Jetty也许便需要扩展,在这场景下Tomcat便是更优的。

总结: 
Jetty更满足公有云的分布式环境的需求,而Tomcat更符合企业级环境。


GAE放弃了Tomcat,选择了Jetty,正是因为Jetty的体积和灵活性,Google可以更好地定制一个足够小的Java Web Server为其GAE服务。 
而Tomcat为满足更多的企业级需求,增加了JEE特性,在服务企业级应用时,它的支持优于Jetty。然而,即使Tomcat性能略优于Jetty,但对于大多非企业级应用而言,配置复杂体积庞大的Tomcat显得过于重量级。

正因为这个,实验室的云平台实现便是把

    云平台本身的门户网站放在Tomcat内,
    而云台托管的Java Web应该是部署在Jetty内的。

Jetty和tomcat的比较

相同点:

  1. Tomcat和Jetty都是一种Servlet引擎,他们都支持标准的servlet规范和JavaEE的规范。

不同点:

    1. 架构比较 
      Jetty的架构比Tomcat的更为简单 
      Jetty的架构是基于Handler来实现的,主要的扩展功能都可以用Handler来实现,扩展简单。 
      Tomcat的架构是基于容器设计的,进行扩展是需要了解Tomcat的整体设计结构,不易扩展。

    2. 性能比较 
      Jetty和Tomcat性能方面差异不大 
      Jetty可以同时处理大量连接而且可以长时间保持连接,适合于web聊天应用等等。 
      Jetty的架构简单,因此作为服务器,Jetty可以按需加载组件,减少不需要的组件,减少了服务器内存开销,从而提高服务器性能。 
      Jetty默认采用NIO结束在处理I/O请求上更占优势,在处理静态资源时,性能较高

    3. 少数非常繁忙;Tomcat适合处理少数非常繁忙的链接,也就是说链接生命周期短的话,Tomcat的总体性能更高。 
      Tomcat默认采用BIO处理I/O请求,在处理静态资源时,性能较差。

    4. 其它比较 
      Jetty的应用更加快速,修改简单,对新的Servlet规范的支持较好。 
      Tomcat目前应用比较广泛,对JavaEE和Servlet的支持更加全面,很多特性会直接集成进来。

posted @ 2017-07-27 21:43  小虾米的java梦  阅读(3849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