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暑假第2周

  这周主要是对集群Linux环境搭建进行了学习。

  注意事项:Windows系统确认所有的关于VmWare的服务都已经启动—>确认好VmWare生成的网关地址—>确认VmNet8网卡已经配置好了IP地址和DNS。

  复制虚拟机:将虚拟机文件夹复制三份,并分别重命名,并用VM打开重命名—>分别设置三台虚拟机的内存。

  虚拟器修改MAC和IP地址:集群规划—>设置MAC地址(vim/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和IP地址(vim/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sg-eth0)—>Linux系统重启。 

  配置主机名和域名映射、关闭防火墙和SELinux、ssh免密登录、时钟同步、辅助软件jdk安装、辅助软件mysql安装。

posted on 2020-07-11 16:22  FF冯静妃  阅读(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