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的代码规范

一、语法

  1. 用两个空格来代替制表符(tab) 2.嵌套元素应当缩进一次(即两个空格)。 3.对于属性的定义,确保全部使用双引号,绝不要使用单引号。 4.不要省略可选的结束标签(例如,</li> 或 </body>)。

二、IE 兼容模式

每个页面都添加<meta>标签,从而通知 IE 采用其所支持的最新的模式。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三、字符编码

每个页面都添加<meta>标签,从而全部与文档编码一致(一般采用 UTF-8 编码)。 <meta charset="UTF-8">

四、引入 CSS 和 JavaScript 文件

根据 HTML5 规范,在引入 CSS 和 JavaScript 文件时一般不需要指定 type属性,因为 text/css 和 text/javascript 分别是它们的默认值。

五、属性顺序

HTML 属性应当按照以下给出的顺序依次排列,确保代码的易读性。

HTML代码规范

例子:

HTML代码规范

六、布尔(boolean)型属性

布尔型属性可以在声明时不赋值。XHTML 规范要求为其赋值,但是 HTML5 规范不需要。 简单来说,就是不用赋值。 例子:

HTML代码规范

七、减少标签的数量

编写 HTML 代码时,尽量避免多余的父元素。很多时候,这需要迭代和重构来实现。请看下面的案例:

HTML代码规范

posted @ 2018-11-03 20:56  风云13  阅读(6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