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构建之法》后的问题

阅读《构建之法》后的问题

问题一:P106

材料截图:

问题内容:
在书中讲述了团队中的分工和流程,但是在团队开发流程中,由于每个人的性格、习惯各不相同,有人有事立马就做,有人却每次到ddl了才开始做,导致出现两极分化,这样在开发过程中就可能产生工作冲突、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那遇到这种情况如何协调和解决这件事情,保证团队的高度团结和团队开发的效率?

问题二:

问题内容:
问题还是源于上面,在公司中团队分工可能回很明确,每个人各司其职,但是我没在做比赛项目中,可能由于时间、能力有限,无法按照流程进行开发,在任务分配时能否采取主次任务分工?或者在开发人员及技术有限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分配任务?例如产品主要负责产品然后兼任ui(给ui打杂),ui主要负责ui设计然后兼任前端(给前端打杂)...

问题三:P123

材料截图:

问题内容:
这部分看起来好像有点矛盾,团队很弱会适得其反,团队很强又不需要,那么迅敏这一思想有何意义呢?

问题四:P165

材料截图:

问题内容:
这个问题是看到”竞争性“和”创新“,两个词想到的,在做需求分析时,如果遇到竞争团队也在做相关的需求分析,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证我们能够完成需求并保证我们找到的需求不被盗取?(需求被盗取可能会在问卷调查或者用户调研的过程中被盗取)

问题五:181

材料截图:

问题内容:
这个问题是我看到时间花费结合需求分析想到的,在我们做项目的过程中,需求做完后需要开发一段时间,但在开发的这段时间内,原有的需求发生了改变或者需求优先级发生了变动,此时应该怎么办?是应该停止开发重新定位需求还是应该继续开发下去?我感觉停止开发可能会让项目时间边长,但重新做完需求的项目可能会让它更完美。但是继续开发下去貌似也是可取的,一个产品总有版本迭代。这两点让我感觉有些矛盾。

posted @ 2021-03-02 09:51  肥浩啊  阅读(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