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一个简单实用的android紧急求助软件

    之前女朋友一个人住,不怎么放心,想找一个紧急求助的软件,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可以立即知道。用金山手机卫士的手机定位功能可以知道对方的位置状态,但不能主动发送求助信息,在网上了很多的APK,都是鸡肋功能,都需要解锁、并打开软件,真正的紧急情况可能没有时间来完成这一系列操作。
 

    于是我自己做了一个这样的软件,在紧急情况下,连续按电源键5次即可发送求救短信和位置信息给事先指定的用户,这个操作在裤兜里就能完成。原理很简单,就是设置监听器捕获屏幕的开关,在较短的时间内屏幕开关达到一定次数后,触发手机定位,定位成功后,发送短信给事先指定的人。

   

     

    监听电源键有一个bug,那就是会有误报的情况,因为捕获电源键实际上是捕获屏幕的开关,有时候不小心多按了几次开关就会触发求救了。如果能在锁屏下能够捕获音量键就好了,可惜我找了文档和资料都说在锁屏下不能捕获音量键。
     

    另外一个就是稳定性的问题,这样的一个软件,可能你装着一直都没有使用到,但又要求你需要使用的时候能保证可用,需要开机自启动,并且不能被杀死。
     

    这样的服务应该由手机研发公司来做,比如让小米来做,这样能捕获音量键,同时还能保证稳定性和可靠性。

   

     软件已经在百度手机助手上线,可以试一试,仅做个人使用。代码也已经放在github上,主要实现了调用百度定位服务、读写数据库,都是一些简单的东西。

  

   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nblogs.com/fengfenggirl

posted @ 2014-05-13 14:11  CodeMeals  阅读(1870)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
reliable statistics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