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统运行wpf程序出现透明现象的解决

xp 虚拟机运行WPF程序的时候,有部分控件透明,在这儿有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

关闭系统的硬件加速:

1、 按“WIN” + R 键,在“运行”输入框中输入“dxdiag”;

2、 在“DirectX 诊断工具”对话框,选择“显示”页面,在“DirectX 功能”里点击“禁用”按钮,将“Direct 3D加速”设成禁用状态。

以前还不太明白WPF硬件加速的原理,经过这个过程,感觉稍微了解了一下。大家可以对照理解一下. WPF从以下三个层次上来利用WPF硬件加速的特性: WPF API首先检测你的硬件系统所支持的WPF硬件加速的等级,比如显卡的显存大小,像素深度等等。基于你所使用的硬件,WPF将从以下三种渲染模式中的选择一种作为其渲染模式: 第0级 如果你的显卡不支持硬件加速,WPF将采用第0级渲染模式。也就是说它将使用软件加速。这相当于使用低于7.0版本的DirectX。 第1级 如果你的显卡部分地支持硬件加速,那么WPF将采用第1级渲染模式。这相当于使用版本号在7.0到9.0之间的DirectX。 第2级 如果你的显卡完全支持硬件加速,那么WPF将采用第2级渲染模式。这相当于使用版本号等于或者大于9.0的DirectX。 在这儿我们关闭了硬件加速,控件的绘制只能使用软件加速,而软件加速使用的是cpu,所以只是增大了资源占用,但是不影响显示。

posted @ 2018-03-28 15:01  吉良吉影  阅读(93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