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M环境的搭建windows8.1+vs2010

SfM即Structure form Motion,这个算法的实现,作者Noah Snavely给出了一个具体的实现。

目前最新下载https://github.com/snavely/bundler_sfm

项目主页http://www.cs.cornell.edu/~snavely/bundler/

之前在windows7上部署了一次,不过目前把系统换成了windows8.1,运行出现了一点问题,于是决定把这个过程写一遍。

首先下载解压得到如下图:

image

里面有个文件夹vc++,给出的vs2005的项目工程,在这边我用vs2010.有:

image

vs2010转换项目之后得到如下:

image

生成解决方案之后会有很多错误,如下:

image

错误修改具体可以参考http://blog.csdn.net/azkabannull/article/details/7872958

1、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sysdep1.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在E:\github\bundler_sfm-master\lib\f2c目录下将sysdep1.h0文件名修改为sysdep1.h即可,同时将signal1.h0文件名修改为signal1.h

2、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arith.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这时可以在E:\github\bundler_sfm-master\lib\f2c目录下新建一个arith.h文件,在文件里添加如下内容即可:

#define IEEE_8087  
#define Arith_Kind_ASL 1  
#define Long int  
#define Intcast (int)(long)  
#define Double_Align  
#define X64_bit_pointers  
#define QNaN0 0x0  
#define QNaN1 0xfff80000
 


3、修改matrix中个四个内联函数,编译器的问题,内联函数可能不能够识别。改成普通的c的定义实现的方式,即matric.h中修改如下:

image

将实现放到matric.c下:

image

4、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jpeglib.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5、error C2039: “_isnan”: 不是“std”的成员    e:\github\bundler_sfm-master\src\twoframemodel.cpp    402

去掉std::,c库中有这个isnan

6、在Bundle2PMVS.cpp文件中会出现错误error C3861: “mkdir”: 找不到标识符的错误。

        在RadialUndistort.cpp文件中会出现error C3861: “index”: 找不到标识符的错误。

对于第一个错误的原因是:mkdir是Linux下创建目录的函数,需要两个参数,第一个是路径,第二个是权限。而Windows下则是使用_mkdir,只需要一个路径的参数,需要在文件的开头添加#include<direct.h>,同时将mkdir替换为_mkdir,如下所示:

image

对于第二个错误的原因:index是Linux下查找字符串中第一个出现的指定字符的函数,Windows中没有这个函数。需要使用STL中string类的方法来完成这个工作。原先的代码如下所示:

image

下面就可以正确的编译整个项目了。

运行Bundler

1、将路径E:\github\bundler_sfm-master\vc++\Debug中的Bundler.exe、Bundle2PMVS.exe、KeyMatchFull.exe、RadialUndistort.exe、jpeg.dll、ann_1.1_char.dll文件统统考到E:\github\bundler_sfm-master\bin目录下。

2、下载和安装Cygwin

        Cygwin是许多自由软件的集合,最初由Cygnus Solutions开发,用于在各种版本的Microsoft Windows上运行UNIX类系统。由于Bundler默认是通过在Unix环境下执行shell脚本来启动Bundler的,因为在Windows环境下需要安装Cygwin以执行shell脚本。

安装基本的组件参考http://blog.csdn.net/azkabannull/article/details/7872958

3、下载特征检测器

        Bundler推荐使用SIFT来进行特征提取,可以到SIFT的作者David Lowe的主页上下载他提供的SIFT Demo作为我们的检测器。下载页面为:http://www.cs.ubc.ca/~lowe/keypoints/或者直接点击下载地址下载:SIFT demo program(Version 4, July 2005)

        下载完成后,解压该文档,将目录下的siftWin32.exe文件拷贝到E:\github\bundler_sfm-master\bin目录中。

4、准备图片

        将要进行分析处理的图片放到一个目录里,Bundler自己也提供了两套图片,分别放在E:\github\bundler_sfm-master\examples\ET和E:\github\bundler_sfm-master\examples\kermit中。

5、运行Bundler

        打开Cygwin,cd定位到BASE_PATH目录下,然后输入下面的命令:./RunBundler.sh examples/ET 或者:./RunBundler.sh examples/Kermit

如果编译还是有问题,那就直接使用http://www.cs.cornell.edu/~snavely/bundler/distr/bundler-v0.4-source.zip

这个应该是稳定版,github上作者在更新,针对于windows的可能不是很稳定。

posted @ 2014-03-12 10:36  越影&逐日而行  阅读(20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