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基础总述

学计算机跟学武功一样,一定要注意内功修为,张无忌学习了九阳真经之后十几个时辰就学好了别人要花几十年的功夫的乾坤大挪移;技术也要专一,慕容复了解百家武学却敌不过乔峰一招降龙十八掌。

对于程序开发这个跟造房子一样,这个是后话了。

对于计算机的基础分为三块。

1、专业基础-算法与数据结构

2、数学基础-数学基础太多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与统计、离散数学等等

3、英语

数学英语的基础后面的话了,不过对于计算机中用到数学的地方太多了,还有一门数学最优化理论也很重,很多问题最后都归结于最优化的求解。

算法与数据结构,从基础的数据结构入手

链表、栈与队列、字符串与数组、树、图、排序、查找这几个方面。后续学习通过学习网络上的面试题100道,在后续结合一些研究方向给出简单的实现程序。

学习基础是一个持久的工程,贵在坚持!

下面结合自己已经了解的,通过现在学习更新,对基础的算法实现都给出一个完整的代码过程,加油。

越影于2014年2月18号

posted @ 2014-02-18 21:48  越影&逐日而行  阅读(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