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电脑带来的问题

由于之前的笔记本老化,加内存,换了硬盘,现在硬盘又坏了只好换一个,换了之后带来了一些列的问题,买来的本子预装的windows8,这个在很多地方兼容性不好,于是要换windows7

原本想换个系统是个很简单的事情,没想到的是换个系统加整理,花了两天的时间,怎么说呢,说一说真个过程吧。

首先买的是s430的,准备用U盘pe装,哪知道根本就不能从u盘启动,这个里面涉及到两个东西。

 

UEFI,下面给出百度百科

新型UEFI,全称“统一的可扩展固件接口”(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 是一种详细描述全新类型接口的标准。这种接口用于操作系统自动从预启动的操作环境,加载到一种操作系统上,从而使开机程序化繁为简,节省时间。

具体的可以看http://baike.baidu.com/view/196503.htm

这个是一个新的技术将会取代bios,而要从U盘启动必须把这个禁制掉,换成传统的bios,要改几个地方,具体怎么改百度一下。

下面又涉及了一个东西GPT,这个是什么呢

一种由基于 Itanium 计算机中的可扩展固件接口 (EFI) 使用的磁盘分区架构。与主启动记录 (MBR) 分区方法相比,GPT 具有更多的优点,因为它允许每个磁盘有多达 128 个分区,支持高达 18 千兆兆字节的卷大小,允许将主磁盘分区表和备份磁盘分区表用于冗余,还支持唯一的磁盘和分区 ID (GUID)。
与支持最大卷为 2 TB (terabytes) 并且每个磁盘最多有 4 个主分区(或 3 个主分区,1 个扩展分区和无限制的逻辑驱动器)的主启动记录 (MBR) 磁盘分区的样式相比,GUID 分区表 (GPT) 磁盘分区样式支持最大卷为 18 EB (exabytes) 并且每磁盘最多有 128 个分区。与 MBR 分区的磁盘不同,至关重要的平台操作数据位于分区,而不是位于非分区或隐藏扇区。另外,GPT 分区磁盘有多余的主要及备份分区表来提高分区数据结构的完整性。
还真不知道有这个分区形式,其实早有了,当时用PM7.0分区的时候根据就不识别这个分区,用了磁盘精灵才知道,当时舍不得不恢复期的windows8给删掉,而通过磁盘精灵进行分区安装windows7,先后用安装版的跟ghost版的都试了,不行,想了想当初分区的时候怎么没有逻辑分区的呢,感觉很怪,然后知道是这样的形式。
下面就想把这个分区格式改成MBR的,可是又不想删windows8,查了不少资料,可是不行。
最后没有办法把整个盘删掉后转MBR,然后再分区装,最终装好了。
新的东西越来越多,以前感觉很简单的事情竟然也变得有点复杂了,学习无止境,一步步的来。
posted @ 2013-05-27 00:43  越影&逐日而行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