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FloatingActionButton(FAB) 悬浮按钮

FloatingActionButton 悬浮按钮

                                                                                                                              -------部分资料是从网上查找来的,如有不妥,请留言通知!

1)布局文件

 

  • app:backgroundTint - 设置FAB的背景颜色。
  • app:rippleColor - 设置FAB点击时的背景颜色。
  • app:borderWidth - 该属性尤为重要,如果不设置0dp,那么在4.1的sdk上FAB会显示为正方形,而且在5.0以后的sdk没有阴影效果。所以设置为borderWidth="0dp"。
  • app:elevation - 默认状态下FAB的阴影大小。
  • app:pressedTranslationZ - 点击时候FAB的阴影大小。
  • app:fabSize - 设置FAB的大小,该属性有两个值,分别为normal和mini,对应的FAB大小分别为56dp和40dp。
  • src - 设置FAB的图标,Google建议符合Design设计的该图标大小为24dp。
  • app:layout_anchor - 设置FAB的锚点,即以哪个控件为参照点设置位置。
  • app:layout_anchorGravity - 设置FAB相对锚点的位置,值有 bottom、center、right、left、top等。

在布局文件设置改控件的一些属性。要熟悉该控件的各个属性。

该控件有点像ImageView,可以当成这个使用,这个看起来效果似乎更好。

2)在MainActivity里添加FloatingActionButton控件的事件监听器

总结:使用悬浮按钮FloatingActionButton控件,需要做两步工作,在xml文件里设置该控件的属性,在MainActivity里添加该控件的事件监听器。

 

posted @ 2016-06-29 18:24  JakeyYe  阅读(132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