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Bootstrap 附加导航(Affix)的问题和使用时若干注意事项

1、要清楚Affix分别赋予的class,

  开始:affix-top

  达到top参数:affix

  达到bottom参数:affix-bottom

2、一定要自定义这些class,否则 插件会默认给你在达到bottom参数时加上relative,会严重影响bottom参数时的样式。

3、样式没有特殊需求的话:affix-top 为默认流 、affix为fixed、affix-bottom为absolute。

4、浮动的容器和屏幕上边沿的间距(如果想留一点的话)用css的top控制,不要用padding等,否则会出现跳动。

5、浮动容器和滚动容器(一般是body)之间的容器不要有relative等定位。

6、一般不要忽略bottom参数,否则在浮动容器高度高于浏览器高度时会出问题。

7、加句:

setTimeout(function(){

  $('...').affix();

});

能纠正刷新后或浏览器大小变化时出现的对齐问题。

 

顺便吐槽下那个stickUp插件,真难用!!!!!

 

本$文$来$自$博$客$园 fej121!!!

posted @ 2015-01-09 02:20  为森  阅读(27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