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星开发团队的官网

Notepad++删除空行的多种实现办法

Notepad++支持基础的正则表达式,同时由于自身丰富的插件和功能,所以删除空行或有空格的空行,有多种实现办法,条条大路通罗马,闪电博客抛砖引玉,供大家参考。

一、删除空行(不包括有空格类符号的空行) 
1、\r\n转义符替换 
按ctrl+h,跳出搜索替换框,把查找模式定义为扩展(\n,\r…) 
查找目标:\r\n\r\n 
替换为:\r\n

有编程基础的读者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2、Textfx插件 
先选中要删部分文本内容,如果是整个文件那就全选Ctrl+A,然后使用Notepad++自带的Textfx插件,在长长的列表中找到Delete Blank Lines,点击即可。

注意Notepad++的正则表达式与转义符等之间不兼容,所以局限性较大,不可以直接用正则表达式替换。

二、删除有空格的空行 
1、先删除空格,后删除空行 
如何删除只有空格行的空格? 
在菜单编辑中找到Blank Operations(行编辑),点击移除行尾空白,再用上面的方法删除空行。

2、使用正则表达式删除空格行空格 
替换中查找模式选择正则表达式^ +$,替换为空(就是什么都不填),再用上面的方法删除空行。

posted @ 2015-11-12 15:59  费元星的博客  阅读(19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未来星开发团队的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