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星开发团队的官网

【tomacat集群】Linux或 window配置多个Tomcat同时运行-完美解决-未来星开发团队-费元星

Linux系统下怎样配置多个Tomcat同时运行呢,首先修改变量为第一个tomcat,然后修改第二个tomcat启动的脚本

如何在同一系统里同时启动多个Tomcat    http://www.cnblogs.com/feiyuanxing/p/4664277.html

vi /etc/profile

  在其中加入
  ##########first tomcat###########
  CATALINA_BASE=/usr/local/tomcat
  CATALINA_HOME=/usr/local/tomcat
  TOMCAT_HOME=/usr/local/tomcat
  export CATALINA_BASE CATALINA_HOME TOMCAT_HOME
  ##########first tomcat############
  ##########second tomcat##########
  CATALINA_2_BASE=/usr/local/tomcat_2
  CATALINA_2_HOME=/usr/local/tomcat_2
  TOMCAT_2_HOME=/usr/local/tomcat_2
  export CATALINA_2_BASE CATALINA_2_HOME TOMCAT_2_HOME
  ##########second tomcat##########
  保存退出。
  #source /etc/profile
  来到第二个tomcat的bin目录下
  在catalina.sh中加入
  export JAVA_HOME=
  export PATH=
  export CLASSPATH=
  ###以上三个环境变量就是JAVA的环境变量可以不写###
  export CATALINA_BASE=$CATALINA_2_BASE
  export CATALINA_HOME=$CATALINA_2_HOME
  最后把tomcat_2/conf下的server.xml打开

    修改shudown端口与启动端口。这样就可以在linux下同时运行两个tomcat了。运行更多tomcat方法是一样的。

主要要点就是tomcat启动的时候会去查找tomat 的根目录,而这是通过查询系统环境变量CATALINA_HOME 以及 CATALINA_BASE 来做到的,于是我们只需要设置这两个变量即可。
现在我们把tomcat拷贝成2份,分别为 tomcat1 和 tomcat2,tomcat1 我们使用之前配置好的默认配置(CATALINA_HOME 以及 CATALINA_BASE 均指向 tomca1 目录),但tomcat2 我们不能再使用系统上配置的这两个变量了,那么我们就在 tomcat2的bin目录下面的 catalina.sh 临时修改设置 CATALINA_HOME 和 CATALINA_BASE 为tomcat2的根目录即可,如果再加tomcat 以此类推即可。

 

 

------------------------------------------------------------

window

如果现在一台机器上已经部署了一个tomcat服务,无论这个tomcat是否已经注册为服务了,或者没有注册windows服务,或者注册了,都没关系。都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实现。
如果该tomcat已经注册为windows服务了,从window的环境变量中找不到 
CATALINA_HOME和CATALINA_BASE,也可以采用下面的方式实现。 

当第一个tomcat启动后,后面tomcat的server.xml中的端口不管怎么改,仍然会报端口冲突。后来在dos下运行才发现所有的tomcat都会去找CATALINA_HOME和CATALINA_BASE这两个环境变量,因此步骤如下:  
1.使用压缩版的tomcat不能使用安装版的。  
2.第一个tomcat的配置不变。  
3.增加环境变量CATALINA_HOME2,值为新的tomcat的地址;增加环境变量CATALINA_BASE2,值为新的tomcat的地址。  
4.修改新的tomcat中的startup.bat,把其中的CATALINA_HOME改为CATALINA_HOME2。  
5.修改新的tomcat中的catalina.bat,把其中的CATALINA_HOME改为CATALINA_HOME2,CATALINA_BASE改为CATALINA_BASE2。  
6.修改conf/server.xml文件:  
6.1 <Server port="8005" shutdown="SHUTDOWN">把端口改为没有是使用的端口。  
6.2 <Connector port="8080" maxHttpHeaderSize="8192"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 把端口改为没有是使用的端口。  
6.3<Connector port="8009"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protocol="AJP/1.3" /> 把端口改为没有是使用的端口。  

7成功! 

8 第三、第四.....等N台服务器参考3~6 步顺序进行即可!

 

posted @ 2015-07-21 14:32  费元星的博客  阅读(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未来星开发团队的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