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ndroid入门一

2014-03-26 14:24  飞沙0913  阅读(24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年前在公司做了一阵子android讲师,杭州总部这边没有无线训练营这种活动,也想开展一下,顺便扩大我们团队的影响,就借这次来杭州出差的机会,给1688做java的同学分享一些有关android从入门到实战的培训。

  第一节入门课由我来主讲,讲什么?百度搜了一大堆android入门的PPT,一些培训机构的android课程安排也看了一下,觉得那些太系统了,很多在实战都是很少用到。对android的历史也是写了十来页的PPT,好像说这些也不是我的强项。

  这两天一直在想PPT怎么写,博客、文章写的少,到关键时刻就能体现出来。

  最终PPT我写了七页PPT,包括头和尾。一页开头,一页结尾,一页类目,三页历史,一页讲课的内容。两个晚上的产出!!!

  三点钟就要开始讲了,对于android的历史,我觉得只需要大体的将android的发展、前景、版本给同学们说一下。对于入门课程,更是没必要手把手去教如果下载JAVA、eclipse、android sdk等等,都是有java经验的,这些完全可以自己搞定,在配置环境出问题后,可以线下沟通,课堂上讲可能会耽搁大家有时间。

  回想到这几年来一直有朋友问我,android该如何入门、如何布出精美的布局、如何再次提高,觉得还是在入门课上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这些年是如何从android这条路上走过来的,当然也不见得正确,但对一些迷茫的同学,可以借鉴借鉴。

  要去讲课了。回来接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