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57 刷机(官方安装包)+完美Root+ 破解主题+屏蔽Root顶部红色框+NV修复

  朋友说她的手机被被人刷后,有许多预装的软件问我能不能处理下,让我装个纯净版。

开机可以看到预装了许多软件,通常想要删除预装软件就必须Root,于是下载刷机精灵,360刷机大师,线刷包之类的软件Root,但是结果是Root失败,有些是伪Root,导致屏幕顶部出现红色的Root警告框。升级也一致是失败,百度只能去售后,我就...........

        

那就只能刷机了。

 

刷机工具: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5SP0XIVcj3R_q01oNp2lQ 密码:9ags

ROM官方下载:

  下载一:https://bbs.coloros.com/forum.php?mod=phones&code=rom&pid=126

  下载二:http://www.coloros.com/rom/index.html

  下载三: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Rl4jXIGLqY2mGBVluFSvQ
       提取码:lqb1

 

 

刷机一般有3种方式:

  1.直接在现有系统中导入ROM刷机(只能是官方的),因为此时的Recovery是OPPO官方的。类似于Windows的直接在现有系统中安装系统。

  2.卡刷:通过刷入第3方的recovery,之后再将系统中的第三方ROM刷入系统,类似于windows的PE系统下安装系统。

  3.线刷:通过刷入fastboot后,在利用MsmDownloadTool工具刷入刷入第3方的recovery,之后可以卡刷或者线刷。这个类似于先刷电脑的BOOT,之后再使用PE系统安装系统。

 但是不幸的的是OPPO A57是不支持fastboot模式的,所以只能使用第2种方式,来刷入第三方的ROM或者官方ROM。

安装OPPO A57 的驱动

直接将现有的手机插入电脑后,开启开发者模式,尝试传输文件,如果可以则成功。

或者直接下载官方驱动,之后安装。(或者我提供的驱动)

   

  

 

下载ROM:

  1.你可以下载刷机精灵等其他刷机软件中提供的ROM,经过测试下面的这个版本就是稳定的,但是免费下载的是有一些预装软件,

    

  去除预装软件可以选择花钱下载,这对应的纯净版或者将上面下载的ROM拖入ROM助手解析后删除原装软件重新打包安装,反正我是用这种方式没法安装............。

·  

 

  2.在OPPO官网下载对应机型的ROM,不幸的是下载的格式是Ozip(这种格式只能原装的Recovery才能识别)

    使用我提供的ozip2zip.exe,在cmd中将Ozip转化为zip(第三方的recovery只识别zip 不识别ozip),

    

    执行命令:

    

    

ozip2zip  A57_11_OTA_0250_all_dVpqfCNL94wb_local.ozip  -a57

  

A57_11_OTA_0250_all_dVpqfCNL94wb_local.ozip是官方下载的文件名,
-a57是OPPO A57 的简称


  注意:
    使用这种方式解压后在使用第3方recovery安装后会提示失败,但是可以进入系统的,
    但是有些毛病:
      A57_11_OTA_0250_all_dVpqfCNL94wb_local.ozip.zip (下载量最多2017)的话会出现HOME键无法使用,不能录入指纹,但home键没坏(我使用的这个因为可以使用easytouch软件来替代home键,而且功能更多)
      A57_11_OTA_0260_all_5Ww3vbb5Hzwd_local.ozip.zip(目前最新版2018)的话会出现wifi无法打开和HOME键无法使用,不能录入指纹

刷入第三方recovery:

目前手机的recovery是官方的

  

它不支持fastboot模式,那该如何刷入第3方的recovery呢?

不要急,还有一种方式高通模式刷入第3方的recovery。

这里需要使用小米官方提供的刷写工具MiPhone20151028安装后运行,

之后将我提供的recovery.rar解压到某一个路径。(是奇兔的recovery)你也可以在这一步替换为自己从网上下载的,或者从第三方ROM中提取出的recovery.img文件

 

然后在上面的MiPhone中浏览到recovery.rar解压后的目录中

现在手机还没有连接上,如何连接?(之后所有操作默认手机和电脑通过数据线连接)

  1.将手机关机。

  2.同时按住音量的+ 和音量 -和电源键大概3~10秒

  3.一会后电脑会有类似于插入U盘时的提示音。此时就表示连接成功。

点击刷新:

    

可以看到一个COM口

而且在设备管理器中也可以看到:

 

之后,将下面的选择Flash all except data and storage,然后开始点击Flash,

这样就将第3方recovery刷入成功。

 注意:

  这里有的刷入可能会导致之后的,安装的系统出现屏幕倒立,但是触摸时还是原有位置的情况,这时你需要按下关机键使屏幕变黑,之后再打开就发现它正常了,但是如果下次开机还会这样,所以你需要重刷几次,或者将手机在进入recovery后双清之后重刷。

  

 

 

导入第3方ROM,或者官方ROM。

  经过以上步骤我们已经刷入了第三方的recovery,如何进入?

    1.手机完全关机

    2.按住手机的电源键和音量 -键开机,进入奇兔recovery

    

 

之后选择清除,格式化data分区和高级清除(主要是除了SD卡,外置U盘后的全选)

        

 

 

进入recovery模式后是可以使用adb命令的,意味着你不需要下载刷机精灵,线刷宝之类的软件(当然你要是感觉麻烦就使用这些软件自带的一键刷机,但是不能输入官方的ROM)。

直接在cmd下,使用adb命令:(abd为系统环境变量或者adb 与你要压入手机的文件在相同目录下)

  将ROM压入手机中:(官方安装包或者刷机精灵等下载的ROM都可以)

adb push  A57_11_OTA_0250_all_dVpqfCNL94wb_local.ozip.zip /sdcard/

  顺便,如果你要root的话,

adb push superuser.zip  /sdcard/

  注意:

  如果报错,提示进程被杀死,这是因为你打开了刷机精灵等软件。

  

  解决方法:

  直接使用刷机精灵等提供的adb,

  

  这里的命令变为了具体的路径:

  

adb push E:\360安全浏览器下载\手机刷机\线刷工具\recovery\A57_11_OTA_0250_all_dVpqfCNL94wb_local.ozip.zip /sdcard/

  同理,压入superuser.zip也一样,

之后 可以在奇兔刷机的recovery中的安装目录中看到对应的安装包zip和superuser.zip,下图为安装完系统后,在设置-》升级系统下载文件(第三方recovery不支持)

  

 

   点击 对应的安装包开始刷机

    点击 superuser.zip 开始root,之后会在手机桌面上出现superSU软件

进入系统:

  上面刷机完成后,重启选择进入系统,等待5~10分钟进入系统。

可以看到:桌面没有有其余的预装软件。WIFI可以连接

  缺点:

    1.顶部有红色的ROOT警告框

    2.HOME键没法使用

    3.主题没有破解

    4.系统不能再升级

软件安装:

  如果我们在之前已经刷入了superuser.zip那么,可以在桌面可以看到

  

  之后再屏蔽root警告apk下的3个apk安装

         

  之后运行

  root警告消失,主题破解

  Xposed 安装 Xposed 框架89版,之后在 Xposed中模块中勾选colorOS1.0,然后回到桌面,运行colorOS3.0打开屏蔽root检测之后重启,就可以看到顶部的root警告消失,而且主题也已经破解

                 

 

 

如果你在重装完后(第3方ROM导致,或者没有双清)有NV参数的报错:

运行 小欧工程师:工程模式代码-》NV参数与校准-》挨个往下点,如果有失败的,在一次点完后在返回去点

  如果没有安装小欧工程师 则直接在打电话的面板中输入*#628# 同样可以进入NV参数与校准

        

 

 最后,因为这个装完后HOME键没法使用,所以可以下载Easytouch来代替: 

 

最终效果:

  

  到这里其实手机就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你还想刷回官方的recovery请看以下教程:

 

   最后,下载OPPO官方的recovery.img,之后再刷入手机(我已经找到了,并添加到了资料中了),之后选择系统更新,或者官网下载最新ROM安装就可以升级,而且也可以解决home键的问题。

    

 

 

  在刷入官方recovery时,要先将提供的recovery重命名为recovery.img,之后替换掉之前解压的第三方recovery中的recovery.img,刷入的方法和刷第三方的recovery一样,相信大家已经学会了,我就不再写教程了,大家自己刷下,最后结果。

   

posted @ 2018-05-18 13:42  feiquan  阅读(8463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是此文是转载文章,本人会附上转载链接,此篇文章的版权归原创作者所属,如果侵权请与我联系,我会删除此文。

若没有标明转载链接,此篇文章属于本人的原创文章,其版权所属:
作者:feiquan
出处:http://www.cnblogs.com/feiquan/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大家写文都不容易,请尊重劳动成果~ 这里谢谢大家啦(*/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