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安装最新版nodejs

转自:ubuntu快速安装最新版nodejs,只需2步

第一步,去 nodejs 官网 https://nodejs.org 看最新的版本号;

 

也就是说此时此刻,12.6.0 是最新的版本,不过你求稳的话建议选 10.16.0 的LTS版。

第二步,添加源后安装
重点来了,nodejs 的每个大版本号都有相对应的源,比如这里的 10.x.x版本的源是https://deb.nodesource.com/setup_10.x。

所以在终端执行:

curl -sL https://deb.nodesource.com/setup_10.x | sudo -E bash -

 

稍等片刻,源已经添加完毕,再执行:

sudo apt-get install -y nodejs


等待安装完成。

 

顺带一提,如果你要安装12.x.x 的版本,只需要修改添加源地址中的数字即可,比如:

curl -sL https://deb.nodesource.com/setup_12.x | sudo -E bash -

 

最后验证一下,执行:nodejs -v 即可出现刚才安装的版本号。

 

 

posted @ 2019-07-21 23:59  feiquan  阅读(10044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是此文是转载文章,本人会附上转载链接,此篇文章的版权归原创作者所属,如果侵权请与我联系,我会删除此文。

若没有标明转载链接,此篇文章属于本人的原创文章,其版权所属:
作者:feiquan
出处:http://www.cnblogs.com/feiquan/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大家写文都不容易,请尊重劳动成果~ 这里谢谢大家啦(*/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