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实现cab文件的压缩与解压

压缩(makecab):

1.单文件压缩

makecab ip2.txt ip2.txt.cab

 

2.多文件压缩

makecab /f c:\list.txt /d expresstype=mszip /d expressmemory=21 /d maxdisksize=1024000000 /d diskdirectorytemplate=C:\cab\ /d cabinetnametemplate=test.cab

其中:

/f 指定的c;\list.txt(路径自定义)是你要进行压缩的文件的列表,不能包含文件夹,在根文件下的子文件夹中不能包含相同文件名的文件,因为cab压缩后不保留文件结构,就是类似于将多个文件压缩到一个文件夹下,否则会报错(ERROR: Duplicate file name)。

  list.txt 可以使用: 

for /r %i in (你的目录\*.*) do echo %i >>c:\list.txt

 

/d 指定变量

expresstype=mszip  //压缩类型:MSZIP,LZX
expressmemory=21 //压缩占用内存
maxdisksize=1024000000  //生成的cab文件最大占用的磁盘容量
diskdirectorytemplate=C:\cab\  //生成的cab文件的路径
cabinetnametemplate=test.cab  //cab文件名
UniqueFiles="OFF" //没用过
Cabinet=on   //没用过

结果:

Cabinet Maker - Lossless Data Compression Tool

2,103,331 bytes in 27 files
Total files:             27
Bytes before:     2,103,331
Bytes after:      1,017,699
After/Before:            48.39% compression
Time:                     1.56 seconds ( 0 hr  0 min  1.56 sec)
Throughput:            1315.00 Kb/second
expand -d c:\cab\test.cab
Microsoft (R) 文件扩展实用程序
版权所有 (c)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

 

解压(expand):

1.查看cab文件中压缩文件列表

expand -d c:\cab\test.cab

2.提取cab文件中的单个文件

expand c:\cab\test.cab -f:ip2.txt .

其中,最后的.代表当前目录,你可以自己指定。

3.提取cab所有文件

expand c:\cab\test.cab -f:* .

其中,-f:* 代表所有文件,可以使用通配符。最后的.代表当前目录,你可以自己指定。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9-04-04 01:54  feiquan  阅读(68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是此文是转载文章,本人会附上转载链接,此篇文章的版权归原创作者所属,如果侵权请与我联系,我会删除此文。

若没有标明转载链接,此篇文章属于本人的原创文章,其版权所属:
作者:feiquan
出处:http://www.cnblogs.com/feiquan/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大家写文都不容易,请尊重劳动成果~ 这里谢谢大家啦(*/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