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git 的扩展用法——其他linux命令

Windows 安装完git之后,实际上是装了个mingw64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下可以用linux下的很多工具(比如grep sed等等)

配合msys2

git bash(实际是mintty)有点是可以访问Windows系统的所有环境变量是个系统级的终端,完全可以替代cmd或者powershell这些自带的模拟终端,而且mintty性能更好。
而msys2或者cygwin这些都无法完整访问windows 系统的所有环境变量(大多数情况这是好的)

但是git bash的缺点是没有类似msys2的pacman包管理工具,无法安装新的工具。

可以借助msys2安装新的工具比如tmux,然后复制msys2安装的tmux到gitbash的/usr/bin目录下。这样就可以在gitbash中使用了。注意,安装的exe可能需要依赖dll,要一起手动拷贝过去。

posted @ 2021-06-09 18:24  feipeng8848  阅读(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