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远程git仓库里的指定分支拉取到本地(本地不存在的分支)

摘自:https://www.cnblogs.com/hamsterPP/p/6810831.html

当我想从远程仓库里拉取一条本地不存在的分支时:

git checkout -b 本地分支名 origin/远程分支名

这个将会自动创建一个新的本地分支,并与指定的远程分支关联起来。
例如远程仓库里有个分支dev2,我本地没有该分支,我要把dev2拉到我本地:
若成功,将会在本地创建新分支dev2,并自动切到dev2上。
如果出现提示:

fatal: Cannot update paths and switch to branch 'dev2' at the same time.
Did you intend to checkout 'origin/dev2' which can not be resolved as commit?

表示拉取不成功。我们需要先执行

git fetch

然后再执行

git checkout -b 本地分支名 origin/远程分支名

即可。

posted @ 2019-12-13 10:38  feipeng8848  阅读(38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