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er1985's Blog

Everything should be made as simple as possible, but not simpler.
写博客这件事

   对于写blog这件事情自己一直是断断续续,不太上心。 原因很简单,有时候觉得没什么好分享的,或者觉得自己想说的东东别人不一定感兴趣,还是算了吧。 最近面试了一家公司,在面试期间这个公司的HR给了我一些feedback如下:

  • “作为一个工作两年的人,知识缺乏梳理,以致表达有一些混乱”
  •  “性子有点着急,表现在pair时经常性敲错单词”

   第二个问题是性格问题,也有自己第一次pair有一些紧张的原因(当然也是一种狡辩吧:))。  第一个问题引起了我很大的重视,因为自己以前真的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面试完后自己仔细的想了想好像这个问题是存在的, 工作了两年总算学到了一些东西,积累了少量的经验,平时自己也有一些想法和思考,但总是想想而已。

  自己仔细反思后决定以后要认认真真对待写博客这件事情。

  1. 作为一种知识的积累和梳理,也督促自己的学习和提高
  2. 自己学懂了,但怎样能把学到的完全吸收变成自己的,再给别讲懂,这样也许才是真的懂了吧
  3. 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
  4. 开始英文博客的写作, 学习英语,也训练自己用英文来思考问题

   暂时强迫自己一周一篇吧,当然多多益善。

posted on 2010-12-20 14:52  Fei He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