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SignalR 系列(六)之连接事件

本章主要介绍下SignalR自带的连接事件

其实再前面的示例中,有出现了一些事件的重载,比如 public override Task OnConnected()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SignalR提供了4个事件

1、public virtual Task OnConnected()

连接创建并启动时的事件

浏览器导航到新的页上,每次新的连接已建立,这意味着将执行 SignalR OnDisconnected方法后跟OnConnected方法。 建立新连接时,SignalR 始终创建一个新的连接 ID。

这个事件可用于在连接创建时,建立connectionId与用户信息的映射关系。

 

2、    public virtual Task OnDisconnected(bool stopCalled);

连接断开时执行的事件

断开客户端和 SignalR 无法自动重新连接,例如当浏览器导航到新页时调用方法

可用于当用户退出群聊时,将用户的连接id从群组中移除。

 

 

3、      public virtual Task OnReconnected();

重新连接时执行

集线器上的事件处理程序执行至今已有丢失后自动重新建立传输连接时

 

posted @ 2018-08-31 10:51  黄明辉  阅读(24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