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习手札122)Python+Dash快速web应用开发——内网穿透篇

  • 😋由我开源的先进Dash组件库feffery-antd-components正处于早期测试版本阶段,欢迎前往官网http://fac.feffery.tech/了解更多

1 简介

   这是我的系列教程Python+Dash快速web应用开发的第十九期,这一期内容非常简单也非常实用,我将带大家学习如何利用内网穿透的方法,在任意可连接互联网的电脑上,将本地IP+端口对应的Dash应用发布到外网,使得其他设备可以通过访问映射后的url访问到你的Dash应用。

图1

2 利用内网穿透向外临时发布Dash应用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内网穿透的定义:

内网穿透的原理是通过辅助软件映射本地端口到外网,使得外网的设备可以访问到内网服务。

  具体地说,假如你在你的笔记本电脑上开发了一个Dash应用,运行在localhost:8050,这时如果你希望别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临时访问浏览体验你的Dash应用,但又不想费太多工夫弄台云服务器部署,就可以使用到内网穿透技术。

2.1 花生壳软件的使用

  市面上可以实现内网穿透功能的软件非常多,而我比较喜欢的是花生壳,因为操作简单,类似的你也可以使用神卓互联之类的具有内网穿透功能的软件,都比较简单。

  以花生壳为例,在官网https://hsk.oray.com/下载对应你系统的软件安装包完成安装之后,打开按照它所提示的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的过程注册账号:

图2

  再在手机上授权登录即可:

图3

  花生壳提供有免费的1个映射数,但是带宽比较低,不过应付临时的展示需求自然是足够了,点击右下角加号创建新的映射:

图4

  现在花生壳创建http类的映射服务需要6元服务费,不过还好,有效期是99年,参考图5的写法,我将本机启动的对应127.0.0.1:8888Dash应用映射到其随机分配的外网网址,建议同时像我一样选择密码访问方式比较安全:

图5

  点击保存之后,我们的内网穿透服务就架设起来了:

图6

  通过对应的访问地址,我们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在任何一台设备上,输入设定的密码之后访问到Dash应用了:

图7
图8

  熟悉了这一套方法之后,你就可以方便快捷的向别人展示你的Dash作品啦~

  下一期中,我将带大家学习如何基于云服务器或单位内网,在Linux以及Windows服务器上正式地架设起Dash应用,敬请期待。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的意见和想法。

posted @ 2021-05-24 09:17  费弗里  阅读(2743)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