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远程服务器ssh密钥登录

配置远程服务器ssh密钥登录

服务器密码登录简单直接,但也有许多问题。之前使用弱密码容易被各种病毒攻击,更换为强密码后发现每次都要输入一串字符实在过于麻烦。
配置ssh密钥登录后便不用在每次IDE重启后频频输入冗长的密码。虽然要学习一下配置流程,但配置完成后一劳永逸。

生成ssh密钥

在本地机器上生成密钥对,使用命令ssh-keygen

ssh-keygen

复制密钥至服务器

将公钥复制到远程服务器上,使用命令 ssh-copy-id username@hostname

ssh-copy-id name@xxx.xx.xx.xx

遇到错误'ssh-copy-id'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是windows10环境配置问题。

踩坑:安装“可选功能”

打开Windows设置,进入“应用-可选功能”中选择“添加功能”。
安装“OpenSSH 客户端”及“OpenSSH 服务器”
安装后测试仍无法使用ssh-copy-id,方法失败

解法:通过GitBash[1]

GitBash是windows环境下执行git相关操作的必备应用,通常已预先安装。
安装后,在GitBush中再次执行ssh-copy-id命令即可。

连接服务器

此时不用输入密码即可ssh直接连接服务器

参考文献

[1]ssh免密登录. 糖冰橙. https://blog.csdn.net/tt75281920/article/details/104940799

posted @ 2023-03-15 14:07  Synnn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