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

 

 

GIT地址  https://github.com/qq948702703
GIT用户名 qq948702703
学号后五位 062527
博客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fddp/
作业连接 https://www.cnblogs.com/fddp/p/10590059.html

 

 

 

 

part1:配置VS环境.(略)

一.因为VS2017是在上学期下载的,具体配置环境忘了也没有截图,此处省略了.

part2.克隆项目

1.成功登录后,输入阿超仓库的网址 https://github.com/ChildishChange/Calculator ,点击右上角的 Fork ,将阿超的四则运算库拷贝到自己的同名仓库中.

 


2.拷贝成功.

 

 3.在我的电脑 中任意找一个目录,打开 Git 命令行软件。

4.进入项目文件夹,新建一个文件夹,重命名为你的 Github 账号名

5.以 Github 账号命名的文件夹作为项目目录,打开 VS2017,点击左上角的 文件 -> 新建 -> 项目 ,如下图所示,选择 Visual C# 中的 控制台应用程序

 6.初次使用 Git,两条命令配置自己的个人邮箱与 Commit 时的用户名,这里的邮箱和用户名与 Github 账号保持一致。

核心代码:

二.代码设计思路

 我的代码较其他人相对来说:我只考虑了两个数的加减乘除.相对与大家来说更容易一点,先随机生成了NUM1和NUM2两个大于0小于100的数。在随机生成一个1-4的数。用switch进行判断。若为1执行加法.2执行减法.3执行乘法.4执行除法(若两个数不能进行整除还是执行加法).

 代码运行截图:

 单元测试:

测试成功!单元测试代码:

 

 代码较简单,设定了一个较为简单的单元测试也顺利通过了!

三.提交代码

 

 

 

提交过程中由于git add和git commit的原因一直提交失败.后来熟悉的编译的语法问题.但由于打开git的目录不对一直导致false.后面询问了同学得以解决这个问题.

感想:

对于通过第一次使用GIT这个软件,我虽然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提交上去。但是学到的还是很少很少。一直根据要求一步一步来走。而且也经常出错,总是不知道出错的原因,只有通过百度还有询问同学才提交上去。在单元测试的过程中,如何设计代码也困扰了很久.这一次作业,也让我回忆了C#的相关语法和知识。但是对于GIT的学习很差很多很多,可以说是几个小时的学习连皮毛都没搞清楚。希望助教老师能给些具体教程,以及GIT相关知识.对于这次作业:我学习到了如何提交,拷贝代码到仓库等知识.也温习了C#的相关语法,受益匪浅!更多的是不抛弃不放弃,就算耗费几小时也心里有很大成就感!

 

posted @ 2019-03-24 21:15  软工大二班段鹏  阅读(20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