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历史和c语言和c++的区别

1969-1973年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贝尔实验室开始了C语言的最初研发。根据C语言的发明者丹尼斯·里奇 (Dennis Ritchie) 说,C 语言最重要的研发时期是在1972年。
并且 从程序语言的发展历史中可以看到,以前的操作系统等系统软件主要是用汇编语言编写的(unix)。但由于汇编语言依赖于计算机硬件,程序的可读性和可移植性都不是很好,为了提高可读性和可移植性,人们开始寻找一种语言,这种语言应该既具有高级语言的特性,又不失低级语言的优点。于是,C语言产生了。并且用于unix系统的发展。
可以说C语言的诞生是和UNIX操作系统的开发密不可分的,原先的UNIX操作系统都是用汇编语言写的,1973年UNIX操作系统的核心用C语言改写,从此以后,C语言成为编写操作系统的主要语言。
并且为了使UNIX操作系统推广,1977年Dennis M.Ritchie 发表了不依赖于具体机器系统的C语言编译文本《可移植的C语言编译程序》。
1978年,丹尼斯·里奇(Dennis Ritchie)和布莱恩·科尔尼干(Brian Kernighan)出版了一本书,名叫《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中文译名为《C程序设计语言》)。这本书被C语言开发者们称为“K&R”,很多年来被当作C语言的非正式的标准说明。人们称这个版本的C语言为“K&R C”。
1978年Brian W.Kernighian和Dennis M.Ritchie出版了名著《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从而使C语言成为目前世界上流行最广泛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
1987年,ANSI C公布了新标准--87 ANSI C 。
1988年,随着微型计算机的日益普及, 出现了许多C语言版本。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使得这些C语言之间出现了一些不一致的地方。为了改变这种情况,美国国家标准研究所(ANSI)为C语言制定了一套ANSI标准。
1970到80年代,C语言被广泛应用,从大型主机到小型微机,也衍生了C语言的很多不同版本。
为统一C语言版本,1983年美国国家标准局(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简称ANSI)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制定C语言标准。1989年C语言标准被批准,被称为ANSI X3.159-1989 “Programming Language C”。这个版本的C语言标准通常被称为ANSI C。又由于这个版本是 89 年完成制定的,因此也被称为 C89。
后来 ANSI 把这个标准提交到 ISO(国际化标准组织),1990年被 ISO 采纳为国际标准,称为 ISO C。又因为这个版本是1990年发布的,因此也被称为C90。
1995年C程序设计语言工作组对 C语言进行了一些修改,成为后来的1999年发布的 ISO/IEC 9899:1999标准,通常被成为C99。

c与c++的区别:
1.c语言是C++的子集,c语言的大部分命令和语句都可以在c++上运行
2.c语言是面向过程的,c++是面向对象的
3.c语言标准中不包括图形处理。c++中包含图形处理,但他的语言的图形有很大的区别
4.c语言中的结构只有成员变量,而没有成员方程,但c语言中结构的成员是公共的。c++有自己的成员变量和成员函数,且未加限定符的为私有的
5.c语言对程序的文件的组织是松散的,几乎是全要程序处理;而c++对文件的组织是以工程,各文件
分类明确。

posted @ 2020-10-26 23:48  -*+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