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不是;
原因:在我读高中的时候,压根就没有听说过C、Java、Python等计算机语言,不过在高中地时候经常玩游戏,周末的时候经常和朋友去网吧玩LOL等网络游戏,所以说对计算机专业有点向往,想弄明白那些游戏都是怎么开发出来的。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
原因:不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嘛:“既来之,则安之”,总而言之,既然选择了计算机这门专业,哪怕是咬着牙也得把它学好、学完。也许我并不太适合这个专业,但是只要我们去付出、去奋斗,我相信我们也会有学会的一天的。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Java;
原因:1、就我个人而言,Java比C、C++等其他语言简单,因为它是面向对面编程,相对于C与C++,它不用学习指针、链表这些知识;2、Java目前在国内国外都比较吃香,发展前景可观。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C语言
C++
数据结构
Java、
计算机组成原理
计算机网络原理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就目前所学的知识来看,我并不认为自己已经为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做好了准备;首先,像Java这门编程语言,就目前的我来说顶多也就算是入门。此外,其他的一些不常用的知识已经开始遗忘,更重要的是自己没什么实战经验。

(3)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尽管前路漫漫,尽管伤痕累累,尽管希望渺茫,我也将一如既往。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在这个网络时代,学会计算机、学会一门计算机语言,是生活在这个时代必须具备的一种生存技能。所以与其他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相比,我们在计算机方面我们学起来会比他们更加容易。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大学所剩时光已经不多了,现在我只希望尽快在学校多学一些有用的技能,把英语四级考过了。在大四上学期能找到一个好一点的实习单位,这样的话尽量多学一些入职技能,以便毕业后的工作。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顺利毕业,完事能拿到一份令自己满意的offer。

posted @ 2018-03-15 21:55  荏苒时光  阅读(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