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安装

JDK简介

Java语言的开发,需要JDK(Java Development Kit)环境的支持,,是一组实现Java程序开发与运行的本地环境。

Java开发分三个开发方向:

     ●  Java单机程序  (JavaSE):JDK提供的就是单机版本的程序开发支持,包括常用的类库,系统支持。

     ● Java嵌入式开发(JavaME):实现微型的Java程序开发。相当于在移动设备上植入JVM。

     ● Java企业级开发(Java EE):构建扽不是的企业系统平台,也是这么多年Java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开发模型,本身是基于JavaSE的基础上更高级的应用,离不开原始JDK支持。

 

注:JDK在1.8版本的时候发生了大变革

 

JDK环境配置

1.添加JAVA_HOME属性,设置为JDK安装目录

D:\Java\jdk-1.8\

2.修改系统环境变量Path,添加如下属性(该属性是通过正则自动匹配安装JDK环境目录):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3.在CLASS_PATH属性中添加如下(1.8新版本好像不需要也行,最前面有个点不要省略):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posted @ 2020-01-29 11:06  萧余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