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_12】JMeter逻辑控制器__包括控制器<Include Controller>

包括控制器<Include Controller>

  

 

  业务逻辑:

    通过Filename的路径和文件名引用外部的jmx文件,然后对齐执行,若外部文件中没有可执行范围内的脚本内容,则跳过该逻辑控制器。被引用文件只会执行Test Fragment测试片段中的内容,线程组的内容不会被执行。

    可以将包括控制器与模块控制器一起学习比较,包括控制器是从外部文件引用,只能引用整个测试片段的内容,模块控制器是从内部文件中引用,引用上相对比较灵活,可以只引用部分测试片段或模块内容。

    模块控制器介绍:逻辑控制器__模块控制器

    当Filename路径的值为空,程序执行报错,脚本执行中止,不会继续执行下面的脚本内容。

    当Filename路径中的文件不存在,程序直接弹窗报错并停止执行。

    当Filename路径的文件中不包含测试片段,跳过控制器,继续向下执行。

  演示脚本: Demo_包括控制器    因涉及外部文件引用,注意文件夹中的使用说明

posted @ 2019-05-23 10:19  燃客  阅读(6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